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多措并举抗疫情 靠浦服务保平安 浦发银行潍坊分行在行动

2020-02-05 15: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切实做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浦发银行潍坊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总分行党委的系列决策部署,周密安排,精心部署,通过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排查报告、做好客户服务、爱心帮扶等多项举措,确保防疫工作部署到位、疫情监测防控到位、金融服务保障到位,爱心帮扶服务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用“靠浦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鲁网2月5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浦发银行潍坊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总分行党委的系列决策部署,周密安排,精心部署,通过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排查报告、做好客户服务、爱心帮扶等多项举措,确保防疫工作部署到位、疫情监测防控到位、金融服务保障到位,爱心帮扶服务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用“靠浦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一、强化责任担当,防疫工作部署到位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和总分行部署要求,浦发银行潍坊分行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会,对疫情工作进行认真部署、周密安排,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行党委书记担任组长,行党委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应急工作组和办公室,应急工作组成员由各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担任,制定了并立即启动了疫情防控措施,并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逐级落实防控责任,定期通报防控工作进展。

  同时潍坊分行设立了综合保障、防控实施、卫生消毒、宣传引导四个工作小组,加强对各网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督导,形成了全方位防控体系,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对外建立防控联动机制,强化与政府部门、监管机构、街道社区、企业等单位的工作联动,在信息上及时传达沟通,在物资上相互支持帮助,在措施上各负其责、协同配合,确保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24小时值班工作机制,在全面落实假期安保、舆情值班的前提下,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行24小时疫情值班,全行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实时备勤,确保疫情信息第一时间传达,防控措施第一时间落实,疫情苗头第一时间处置。

  二、加强排查报告、疫情监测防控到位。

  (一)加强员工监测排查,确保员工安全。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对全体员工及家属身体情况进行排查,建立了本单位疫情报送群,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情况,确保疫情苗头早发现、早应对。

  (二)配备防疫防疫物资,强化网点安全。为各网点配备了防疫口罩、体温测量仪、消毒液、75度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严格落实口罩佩戴、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规定,每天对营业场所、智能设备、办公设施等清洁消毒。

  (三)正面宣传,科学防控。加强舆情信息监测,及时将全国疫情防控动态和总分行统一制作的疫情防控宣传材料,通过户内外LED屏、微信等途径主动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准确解读防控措施、有效疏导恐慌情绪、坚决遏制谣言扩散,引导社会公众和全行员工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控观念,掌握科学防控措施,加强自我保护,自觉切断传染途径,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三、做好客户服务、金融服务保障到位。

  (一)实时公布营业时间和值班电话,成立业务应急小组,建立疫情期间业务快速处理通道,做好企业贷款到期续贷等工作,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二)为客户提供多渠道、全方位在线金融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也能体验优质优惠便捷服务。

  (三)正确引导客户使用自助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强化自助设备监控,加大巡检和加钞频率,及时保障故障维修,在保障客户金融需求的同时阻断疫情传播。

  (四)严格落实监管要求,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信贷需求,特别是涉及与新型肺炎防治相关的企业,在信贷规模方面给予优先支持,提供更优惠贷款利率并减免相关手续费用。

  四、扶贫济困、爱心帮扶服务到位。

  (一)一方有难,浦发支援。2月3日,浦发银行潍坊分行联合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向临朐县柳山镇范家河村赠送一批疫情防控物品(包括口罩200个,手套20个,酒精3桶150斤,消毒液3桶150斤,喷雾器5套等),共同帮助其巩固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二)疫情无情、浦发有爱。2月3日浦发银行潍坊分行开展了《致武汉分行同胞的一封家书》活动,向浦发银行武汉分行的兄弟姐妹送上了真挚的慰问和祝福,并鼓励她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抗疫情。(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