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应急管理局督导组到寿光市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

2020-03-12 0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为贯彻落实2月26日潍坊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3月5日,潍坊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鹏带队到寿光市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潍坊市委副书记,寿光市委书记林红玉,市委常委、副市长乔日升,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增国,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华玉陪同活动。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联盟化工、鲁清石化进行现场督导,召开会议听取了寿光市应急管理局、古城街道、羊口镇及两个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督导组对寿光市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

  会上,李鹏局长同寿光市领导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寿光市安全生产、应急体系建设和危化品企业内部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要求,提出了宝贵意见。

  李鹏局长指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一是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在隐患排查治理方面要加大投入,不能依赖政府聘请专家进行检查。对重大危险源、高危工艺等重点环节,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包靠。二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科学开展。从人、物、环境三个方面对安全隐患进行分类,通过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培训,来杜绝人的不安全行为,排除物不安全状态,改善员工工作环境,从根本上保证安全生产。三是要加快提升化工园区管理水平。近年来,国内涌现出了一批专业化、信息化管理水平较高的园区,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寿光市作为化工大市要学习先进的园区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园区管理水平。四是要突出抓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目前,很多大型企业都储备了应急救援专业力量,地方政府要从政府层面搭建好平台,指导政府救援队伍、企业救援队伍、应急专家队伍、社会救援力量均衡发展,做到指挥有力、保障到位、调用及时,关键时候能随时“拉得出、顶得上”。(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