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复产复工企业帮扶检查工作

2020-02-24 13: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2月13日,寿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会上由寿光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华玉同志传达了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对复工复产的危化品企业、化工企业以及工贸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帮扶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六个帮扶检查组,由各班子成员牵头,相关业务科室和执法大队共同参与,从即日起开展指导、帮扶和检查工作。 

  会议结束后各小组迅速进入状态,立即开展工作。一是全面开展对复产复工危化品企业的指导帮扶工作,指导企业制定科学合理的开车方案和应急处置措施,督促企业加强风险管控,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指导企业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二是对未停产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检查各企业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演练、检维修作业、风险管控、高危工艺操作人员持证、双体系网上运行、风险研判与承诺公示等情况,重点对企业高危工艺操作人员持证人数是否达到安全生产的要求进行检查。 

  帮扶检查小组通过全过程参与企业的复产复工工作,对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对企业复工方案和复产条件进行把关验收,确保企业复产复工全过程安全有序;对未停产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责令限期改正,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生产不出任何问题。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