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委台办、市直机关工委到寿光调研指导工作

2020-03-16 13: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3日,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民生保障等工作的开展,潍坊市派寿光五组(市委台办、市直机关工委)到寿光调研指导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鲁网3月16日讯 3月13日,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民生保障等工作的开展,潍坊市派寿光五组(市委台办、市直机关工委)到寿光调研指导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对接了解饮马村防疫防控民生供应情况

  到黄家村了解对接民生保障情况

  了解防控防疫情况

  一是工作组到洛城街道黄家村、饮马村了解对接情况,听取了两个村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民生保障、春耕备耕等方面情况介绍,交流调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下步工作措施,提出意见建议。黄家村共有275户、1033口人,是典型的“别墅村”,以种植蔬菜大棚为主,主要品种有尧河长茄、丝瓜、黄瓜等;饮马村共420户、1493口人,是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创建村,居民收入来源以蔬菜大棚为主。经了解,两个村防控底数比较清楚、人员管控比较到位,蔬菜销售渠道比较畅通。

  对接了解蔬菜小镇项目情况

  二是到中国蔬菜小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该项目是山东省2020年重大项目,占地9787亩,总投资15亿元,规划建设全国设施最高端、技术最领先、装备最新型、品种最优良、运营模式最科学的蔬菜全链条标准化集成基地。

  三是根据工业复工复产、春季农业生产、项目推进、风险防控等下步工作重点,及时将《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涉企政策“明白册”》相关内容汇编成册,送政策服务上门、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在调研过程中,发现随着小区和乡村进出人员逐步增多,个别在外活动人员存在不按规定佩戴口罩情形。下一步工作重点建议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和出社区(乡村)前检查力度。(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