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现场观摩会举行

2020-06-02 08: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日,潍坊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现场观摩会在奎文区举行,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工作,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鲁网6月2日讯 6月1日,潍坊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现场观摩会在奎文区举行,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工作,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创造良好安全环境。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国出席并讲话。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尚仕国主持会议。潍坊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鹏同志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总体安排。奎文区委书记刘泮英同志致辞。

  刘建国强调,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主题,不断在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形式载体、提升活动效果上下功夫,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项整治措施,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提高液化气领域安全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要精准施策,按照“改造一批、规范一批、清理一批”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同配合,强化奖惩激励和宣传引导,确保液化石油气领域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面提高全市液化石油气领域安全管理水平。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我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紧扣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着力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涉及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特色宣教活动,共分4周、4个阶段活动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

  第一阶段为“集中学习教育周”

  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举办专题网络课堂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等内容。全市企业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学习法律法规规程,培训操作技能。

  第二阶段为“排查整治进行时展示周”

  广泛发动企业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等活动,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发动社区(村居)、物业公司和居(村)民,开展“查找身边隐患”“专项整治纠察员”等活动。开展警示教育展、反思大讨论,深入剖析事故原因,吸取教训,完善防范措施。

  第三阶段为“安全宣传咨询周”

  6月16日,市安委会办公室将联合市级主流媒体,通过网上直播形式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巡展各县市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情况。各级各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安全宣传进生产厂区和化工园区活动,搭建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组织安全监管人员和专家进社区、进公共场所,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常识,为社会公众提供咨询服务。

  第四阶段为“安全生产宣传周”

  积极参与“安全生产齐鲁行”,宣传推广我市责任落实、管理举措创新等方面经验做法。进一步畅通12350、微信微博公众号等监督渠道,动员广大群众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

  另外,“安全生产月”期间,国家和省将统一组织“应急科普优秀作品征集评选”和“天天学应急”有奖知识答题等活动。

  会议观摩了奎文区液化气瓶使用和“瓶改管”现场,观看了奎文区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短片。各县市区政府、市属各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006023171941210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