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山东省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在全省地质勘查行业地质调查员职业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0-11-09 14: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6日,2020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地质勘查行业地质调查员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国地勘行业地质调查员职业技能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落下帷幕。

  鲁网11月9日讯 11月6日,2020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地质勘查行业地质调查员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国地勘行业地质调查员职业技能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矿业协会共同主办,山东省矿业协会、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山东省地质工会委员会承办。来自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山东省地质调查院、山东核工业、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山东正元地质勘查院、中化地质矿山总局山东地质勘查院等24支代表队的84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经过理论知识笔试、标本和岩石薄片鉴定、野外路线测量和岩心编录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山东省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张龙、聂阳、王永魁分获区域地质调查员成绩第一、二、三名,徐伟祥获矿产地质调查员成绩第一名。省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荣获团体一等奖,并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此外,张龙、徐伟祥、聂阳三位选手将代表山东赛区参加2020年第三届全国地质勘查行业职业技能(地质调查员)竞赛。

 

  团体一、二、三等奖合影

 

  山东省地矿四院参赛队伍合影

 

  区域地质调查员第一名和矿产地质调查员第一名合影

  成绩来之不易,成功源于努力。山东省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作为此次竞赛获奖最多的单位,前身为山东省区域地质调查队,也是全国首届百强地质队,在基础性地质调查方面取得了不俗业绩。赛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松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院领导一直以来紧抓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坚持因材施教的人才培育方式,坚持开门搞科研,积极探索创新实验室建设,坚持全面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坚持项目成果的深度开发,坚持完善人才培养、选拔和使用机制,全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专业技术队伍。本次竞赛在锻炼队伍、增进各单位之间感情的同时,充分展现了全省地质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采,营造了全社会关心、重视和支持地质工作的良好氛围,对促进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