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委台办和市直机关工委“四进”工作组迅速行动下沉一线开展工作

2020-03-16 08: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山东省、潍坊市委统一部署要求,潍坊市委台办和市直机关党工委挑选精干力量,选派五名同志组成“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工作小组,于3月6日,进驻寿光洛城街办,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积极帮助破解难题,疏通堵点,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开展。

  鲁网3月16日讯 根据山东省、潍坊市委统一部署要求,潍坊市委台办和市直机关党工委挑选精干力量,选派五名同志组成“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工作小组,于3月6日,进驻寿光洛城街办,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积极帮助破解难题,疏通堵点,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开展。

  高效沟通,畅通渠道

  全体人员在第一时间分别与寿光市委、市政府,对口部门,洛城街道党委、政府,以及4个对接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对接和交流,了解了自疫情防控以来所做的工作和近期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介绍了工作组主要目的,担负的主要任务,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加强学习,明确任务

  及时召开会议,传达省、市委“四进”攻坚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伟同志的讲话精神,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四进”攻坚行动主要工作职责、“四进”攻坚行动流程、派驻干部“十不准”、自身防护提示等。组织学习了国家、省、市防控新冠肺炎支持企业发展、复工复产有关政策、疫情防控措施等。

  强化纪律,明确分工

  紧紧围绕“抓疫情、抓发展、抓民生”等重点工作,强调了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制定了工作职责,明确了各自分工,建立了“四员”,即综合信息员、联络协调员、防疫监督员、问题研究员,研究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强调全力以赴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自觉做到分工不分家,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按照工作进度重点用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深入一线,调查研究

  自到寿光以来,在做好对接交流的基础上,迅速下沉到寿光富康制药有限公司和年产200亿粒制剂及研发中心项目,复兴村、屯西村、于家尧河村、中南社区豪苑花园小区、清河垄源小区,屯田社区百合园小区等地,进行现场督促检查,对接沟通,了解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开复工、企业复工复产、农业生产等情况。

 

  到寿光富康制药有限公司对接了解复工复产情况

  在富康制药集团,工作组听取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汇报和年产200亿粒制剂项目的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企业人员到岗、生产计划、产能恢复以及防疫措施落实、应急保障等情况。

  潍坊市委台办和市直机关工委“四进”工作组迅速行动下沉一线开展工作

  到复兴村对接了解春耕春种疫情防控民生保障情况

  在复兴村详细了解了党员捐款、义务值勤,疫情防控情况,工作组对复兴村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管控,守牢村级疫情防控监测服务点,严防疫情输入。在清河垄源小区和豪苑花园小区,与社区干部进行交流座谈,询问社区疫情期间存在的困难,物资筹备、寡孤独残等困难群体生活和防疫情况,对社区疫情防控的做法给予肯定。

  到屯田社区百合园小区对接了解疫情防控民生保障情况

  到洛城街道浮桥村了解民生保障(沼气供应)情况

  工作组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各联系点的沟通联系,全力以赴深入一线,扑下身子,沉下去,多为基层解难事、办实事,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赢得群众的认可,为做好疫情防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003163224052286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