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区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

2020-01-19 09:52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春节临近,为充分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保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水平总体稳定。根据潍坊市政府决定,潍坊市发改委会同商务、财政、农业农村部门于2020年1月18日-22日,在潍坊市区组织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保障节日猪肉市场供应。

  鲁网1月19日讯 2020年春节临近,为充分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保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水平总体稳定。根据潍坊市政府决定,潍坊市发改委会同商务、财政、农业农村部门于2020年1月18日-22日,在潍坊市区组织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保障节日猪肉市场供应。

  据潍坊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投放的区域是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滨海区、峡山区,其中滨海区由寿光市商务局负责投放。投放的肉品规格是2号(前腿肉)、4号(后腿肉)冻猪肉。投放价格按照低于投放前一天冻猪肉出厂价2.5%核定,投放价格为42.9元/公斤。投放价格差由潍坊市财政给予补贴。承办企业依托市区日常猪肉销量大、销售稳定的骨干商贸流通企业实施投放。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确定将潍百集团销售网点中的14个门店作为投放网点,后期根据投放情况不断充实调整、均衡投放网络。

  为方便群众购买,销售企业统一制作悬挂“潍坊市政府储备猪肉销售点”标牌,并实行明码标价。同时提醒存储企业做好检测,确保猪肉质量。销售企业要提高服务质量,宣传好有关政策。广大市民要理性消费、文明购买。

  潍坊市政府储备猪肉销售点

  门 店

  ◆佳乐家胜利店

  ◆佳乐家新华店

  ◆佳乐家金马店

  ◆佳乐家福东店

  ◆佳乐家谷德店

  ◆佳乐家北王店

  ◆佳乐家金融街店

  ◆佳乐家四平店

  ◆佳乐家北宫店

  ◆佳乐家寒亭店

  ◆佳乐家福寿店

  ◆佳乐家坊子店

  ◆佳乐家上城店

  ◆佳乐家峡山店

  地 址

  潍城区胜利西街233号中百大厦地下一层

  奎文区新华路66号

  高新区胜利东街与金马路交叉口

  奎文区福寿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

  高新区福寿东街与新城东路交叉口

  奎文区健康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南500米路东

  奎文区潍州路721号金融服务区1号楼

  奎文区四平路136号地下一层

  奎文区通亭街双子座2楼

  寒亭区幸福路与益新街交叉口

  潍城区福寿西街与月河路交叉口东18米路北

  坊子区凤凰大街与龙山路交叉口

  潍城区东风西街与三里庄路交叉口东北角

  峡山区峡瑞街与兴峡路交叉口

  相关链接

  什么是国家储备肉

  国家储备肉是指国家用于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动物疫情或者其他突发事件引发市场异常波动和市场调控而储备的肉类产品,分为中央储备和地方储备两部分。储备肉冷库处在常年-18℃的环境下,最长存储期为6个月。不过,投放市场的储备冻肉并不是冻了6个月的肉,而是在进货和销售过程中不停更换的流动冻鲜肉。

  冻、鲜猪肉差别几何

  冻猪肉经过排酸和冷冻处理后,猪肉中酶活性和大多数微生物生长繁殖受到抑制,同时猪肉表面会形成一层干油膜,既可减少水分蒸发,又能阻止微生物的侵入和在肉表面繁殖。冻猪肉解冻后可能会出现颜色略白、水分渗出、肌肉组织弹性减少等,都属正常现象。按照国家标准生产加工储存的冻猪肉,肉质、口感与冷鲜肉相差不大。

  肉的质量如何保证

  储备冻猪肉经过严格的食品检验检测,四道关口严把此次投放储备肉质量关:一是冻肉存储企业入库质量把关;二是存储企业出厂质量把关;三是投放企业到货质量把关;四是市场监管部门抽检临检质量把关。储备肉供应企业和各投放网点均留存并保管好每批次冻肉的检测样本,以备检测查验。请广大市民放心购买。(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