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雅迪销售的这款电动车想上牌有难度

2020-01-16 13:46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12月1日起,我省正式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在潍坊电动自行车必须登记挂牌!有脚蹬的挂正式牌,没脚蹬的挂临时牌。否则,今年6月份就无法上路了。

  鲁网1月16日讯 2019年12月1日起,我省正式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在潍坊电动自行车必须登记挂牌!有脚蹬的挂正式牌,没脚蹬的挂临时牌。否则,今年6月份就无法上路了。

  但近日,潍坊市民林女士,想给自己的电动车挂牌却遇到难处。2019年7月份,林女士花了2299元,从奎文区潍州雅迪电动车销售中心买了一辆雅迪电动车,当时买的时候,她强调需要能挂上牌的,销售人员也说能挂上。

  可现在挂牌时,林女士却被告知上不了牌因为这不是一辆电动自行车而是一辆电动摩托车!!!

  (仔细看林女士买的这辆雅迪电动车,和普通的电动自行车没啥两异,如果销售人员不告知,市民根本无法辨别)

  电摩属于机动车,得挂机动车号牌。电动摩托车上路,需依法考取摩托车驾驶证且发生事故后应负的责任与电动自行车完全不一样!!!

  不能挂电动自行车牌,只能挂机动车牌

  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奎文大队车辆管理所民警告诉林女士,这辆车的合格证上写的是电动摩托车。电摩属于机动车,得挂机动车号牌。

  但是林女士很疑惑,“当时我就是想买辆电动自行车。我没有想要一辆摩托车,买的时候我很明确的说要电动自行车。”

  电动自行车“变”电动摩托车,咋回事?

  潍坊市奎文区潍州雅迪电动车销售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本身就是电动车的一种,并没有欺骗消费者。当时林女士只是说要挂牌的车,所以并没有详细介绍种类。

  误买电动摩托车  想要挂牌有麻烦

  问题是,现在奎文区潍州雅迪电动车销售中心无法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而且林女士没有驾照,她担心没证没牌上路之后会被查!所以想要换一辆电动自行车。最后双方协商,销售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可以按折旧价,1500元更换电动自行车,但林女士表示,剩余钱数需要双方均摊,对此销售中心工作人员不同意,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潍坊电动车要挂牌的消息2019年6月份就已经很明确了,林女士7月份买的车去买车也明确说了“要能挂牌的”,不知道该说销售人员不专业呢,还是在玩文字游戏,套路消费者…(来源:大众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