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1-13 11:01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历时4天,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2日下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胜利闭幕。

  鲁网1月13日讯 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历时4天,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2日下午在潍坊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惠新安、林红玉、孙明亮、毛秀凤、顾建华、张新强、范福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惠新安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田庆盈、苏立科、李守玉、胡岗、初宝杰、孙起生、刘建国、张晓峰、刘国伟、王兆辉、童培友、李兰祥、孙嘉炼、郑金兰、王治华、辛丕宏、蒋文彩、王树华、孙忠礼、李平、马清民、田民利、孙刚、薛晓鹏、马庆增、李向阳、陶卫东、李传恒、王贤臣、李士来、刘树亮、赵崇发、刘秀平、花兆贤、王卫东、丁志伟、宋赤锋、张恒道、孙文亮、张洪全、马跃启、丁汉邦、肖明胜、徐洪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市政协党组成员。

  大会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后,经投票选举,补选李向阳为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陶卫东为潍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依法报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杨建华为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刘玉祥等7人为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根据宪法宣誓制度有关办法规定,李向阳、杨建华和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根据有关规定,新当选的潍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后,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向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潍坊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潍坊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潍坊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潍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惠新安说,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高举旗帜、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大会。

  惠新安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市开放发展和“双招双引”的攻坚之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攻坚克难、担当实干,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落实,努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要站位新时代、贯彻新思想,紧扣新目标、推动新实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具体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来源:潍坊日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0011339828385786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