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24日起,潍坊市区公共自行车“两小时免费骑行”

2019-12-24 10:41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3日记者从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获悉,为进一步便民惠民,自2019年12月24日凌晨开始,潍坊市区公共自行车免费骑行时间由一小时延长为两小时。

  鲁网12月24日讯 23日记者从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获悉,为进一步便民惠民,自2019年12月24日凌晨开始,潍坊市区公共自行车免费骑行时间由一小时延长为两小时。

  按照2019年12月20日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精神,自2019年12月24日凌晨开始,潍坊市区公共自行车免费骑行时间由一小时延长为两小时。本次限时免费骑行时间延长至两小时,旨在进一步提升潍坊市民绿色出行意愿,便利市民绿色出行选择,减少骑行时间顾虑,特别是为节假日、双休日市民骑行提供便利,让骑行变得更简单。

  在某事业单位上班的张先生经常骑着公共自行车上下班,冬天也不例外。在得知公共自行车即将延长免费骑行时间后,非常高兴。“公共自行车挺惠民,我和我很多同事都经常骑着上下班,很方便,这马上又要延长免费骑行时间,真是个大好事。”

  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潍坊市公共自行车在缓解交通拥堵、节能减排方面成效显著。平均每天为城市减少185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市区高峰时段公共自行车出行分担率达到10%,已成为潍坊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大助力。

  升级之前的“一小时免费骑行”市民骑行公共自行车每次不超过1小时不收费,给市民绿色出行减轻了负担,成为潍坊市民的“专属福利”。截至目前,潍坊市区公共自行车骑行量近3亿人次,按照乘坐公交车每人次花费1元计算,为潍坊市区居民节省交通费用支出近3亿元。在为市民节省大量出行开支的同时,还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绿色出行的积极性,让骑行文化融入百姓生活。

  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采取多项举措引导市民绿色出行、健康出行。2019年向市区投放1150辆第三代公共自行车后,深受广大市民欢迎。据潍坊公共自行车骑行数据显示,第三代公共自行车日均骑行达12次,不同于之前的第一、二代公共自行车,第三代公共自行车车体选用统一的苹果绿颜色,外观清新自然,如今越来越多的潍坊市民开始了骑行“小绿”的新体验。

  2019年潍坊公共自行车还开通了“永安行”APP扫码租车(手机应用商店搜“永安行”app即可下载),市民扫码租车更快捷了,市区新建了60处站点,站点总数达到了1311处,投放公共自行车总数达33550辆,为鸢都市民编织了一张完善的绿色出行网,市民借还车更方便,这样的专属福利在全国同级城市中也是首屈一指。(来源:潍坊新闻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12243857035642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