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敢于担当 履职尽责

2019-11-30 09: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应急管理部门牢固树立“高密的安全,我们的责任”这一监管理念,敢于担当、履职尽责,抓牢抓实抓细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回应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问题,得到了广大企业、职工及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鲁网11月30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应急管理部门牢固树立“高密的安全,我们的责任”这一监管理念,敢于担当、履职尽责,抓牢抓实抓细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回应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问题,得到了广大企业、职工及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针对交叉监管地带敷衍塞责、监管不力等问题,我们敢于牵头、勇于担当,综合协调住建、商务、交通、发改、市场监管等各方力量,对交叉监管地带实施综合监管。一是为“五大”行业筑起“防火墙”。对全市纺织、木器、制鞋、劳保、制衣五大行业1039家企业开展了消防安全“拉网式”大检查,约谈139家隐患严重企业,督促进行隐患整改。二是为10家大型超市设置“三道防线”。第一道防线,要求大型超市在烟道每一层设置喷淋系统;第二道防线,要求每个餐饮业户在厨房设置厨房灭火装置;第三道防线,要求使用天燃气的餐饮业户全部改为用电控温设备。三是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成立20个检查工作组,对全市531家校外托管机构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对其中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12家托管机构进行了复查,督促进行隐患整改。四是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开展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查出并整改隐患1877条,取缔非法经营液化石油气站点60家;开展汽修厂专项整治,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对全市428家汽修厂开展拉网式大检查大整治;开展酒店、宾馆、饭店专项整治,对全市1260家酒店、宾馆、饭店进行摸底排查,开展了安全培训,下步,市政府安委办将对城区酒店、宾馆、饭店等经营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燃气专项整治,共整治消除安全隐患500余条,督促567家燃气用户安装了燃气报警器。

  通过对“五大”行业、大型超市、校外托管、液化石油气、汽修厂等多个领域、多个行业开展联合执法,督促企业进行隐患整改,推动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