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山东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明年在潍坊举办

2019-11-19 09:15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6日晚,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在临沂大剧院举行。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致闭幕词并宣布运动会闭幕,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致欢迎辞,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健敏主持闭幕式。

  鲁网11月19日讯 11月16日晚,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在临沂大剧院举行。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致闭幕词并宣布运动会闭幕,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致欢迎辞,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健敏主持闭幕式。潍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沃付贤,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妍妮等参加了闭幕仪式。

  闭幕仪式上,临沂市向潍坊交接了运动会会旗。沃付贤代表潍坊接过会旗,拉开了潍坊市承办山东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序幕。现场播放的潍坊市迎接山东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宣传片点燃了现场的激情,向全省人民展示了潍坊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形象。

  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自今年4月13日在临沂开幕,历时7个多月,比赛项目累计超过110项,举办赛事活动5235项次,全省参与总人数达450万人次。

  乔云萍强调,“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体育事业的永恒主题,全省体育战线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增强人民体质,健全促进全民健身制度性建设;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运动会品牌影响力和龙头带动作用;加强跨部门合作,做大做强做实“大群体”文章;因时因地因需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切实增强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获得感,谱写全民健身事业的新篇章。

  闭幕式上表彰了运动会“优秀组织奖”“先进单位”等各项先进。临沂市体育局、潍坊市体育局等30个单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青州市等全省40个县市区体育部门被评为“先进单位”。

  今年以来,潍坊市体育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实施惠民体育行动,全年举办全民健身活动上千场次,创新举办了“全民动起来、潍坊更精彩”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品牌;投入经费近1000万元,大力加强城乡体育健身设施建设,着力提升“中心城区10分钟健身圈”,行政村(社区)体育设施基本达到全覆盖;全民健身活动站点遍布城乡,新发展社会体育指导员1200余人,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总数达到近2.3万人,“全民奔小康,身体要健康”成为广大市民群众的共识,全民健身实现了天天有活动、月月有精彩、全年不断线,受到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也为承办山东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打下了扎实基础。(来源:潍坊新闻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11193345996120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