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区交通南北大动脉月河路11月16日正式通车

2019-11-18 09:49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众人期待中,作为潍坊市区交通南北大动脉的月河路11月16日正式通车。11月15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铺设完沥青后,月河路健康西街至胜利西街断头路段可以通行,这对缓解周边安顺路、爱国路、向阳路等路段的交通压力有重要意义。

  鲁网11月18日讯 在众人期待中,作为潍坊市区交通南北大动脉的月河路11月16日正式通车。11月15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铺设完沥青后,月河路健康西街至胜利西街断头路段可以通行,这对缓解周边安顺路、爱国路、向阳路等路段的交通压力有重要意义。

  ◥记者探访

  只是个临时便道,将设置限高杆

  11月15日,记者在健康西街与月河路交叉口南侧施工现场看到,两辆大型机械正在铺设沥青。沥青晾干后,月河路健康西街至胜利西街的断头路段16日通车。

  此次通行的月河路段宽12米,为双向两车道,各宽3.5米,两个非机动车道各宽2.5米,两侧路肩各2米,两侧边沟各1.5米,剩余空地用作草皮种植。

  潍城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施工人员王汉伟告诉记者,目前打通的月河路是个临时通行便道,为给市民提供方便,缓解周边道路的通行压力。由于该路段交通规划变更,未来将有新的规划设计。

  记者了解到,月河路是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市区主要交通干道,北至北外环,南接宝通西街。健康西街至胜利西街段全长750米,道路投资约230万元,工程总投资约343万元。

  王汉伟告诉记者,由于该道路是个临时便道,承重能力有限,又位于市区繁华地段,交通压力大,所以将在该道路设置限高杆,禁止大车通行,只限行人、非机动车和小型轿车通行。

  王汉伟表示,道路通车后,下一步他们将开挖边沟,换植两侧种植土,架设20架照明路灯,这些工作将在12月中旬之前完成。由于现在天气冷不适合绿化,草皮绿化工作将在明年春暖时节动工完成。

  ◥市民声音

  盼了30年终于通车

  出行将方便不少

  在铺设沥青的过程中,不少周边的市民都在围观,多年不通的路段能够实现畅通,让他们十分高兴。

  在潍城区康城一品小区居住的孙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他的孩子在潍坊八中上学,如果月河路畅通的话,从家走着去学校也就十分钟。但由于这一段是断头路,每次他都要开车绕行向阳路接送,遇到上下班高峰期,要花费接近半个小时时间。“这下好了,以后出行终于方便了。”孙先生对记者说。

  家住潍城区正大家园62岁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盼着修这条断头路盼了30年。“我年轻的时候,就说要修这条路,经过拆迁和招标,后来不知为啥又没动静了。”刘先生对记者说,这次终于要畅通了,出行将方便不少。(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111835476035796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