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政府安委办完善综合监管机制,实现监管“常态化”

2019-11-12 11: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针对交叉监管地带敷衍塞责、监管不力等问题,潍坊市政府安委办综合协调农业农村、住建、商务、交通、发改、市场监管等各方力量,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实现监管“常态化”、整改“持续化”。

  鲁网11月12日讯 针对交叉监管地带敷衍塞责、监管不力等问题,潍坊市政府安委办综合协调农业农村、住建、商务、交通、发改、市场监管等各方力量,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实现监管“常态化”、整改“持续化”。具体工作中,一是为“五大”行业筑起“防火墙”。市政府安委办对全市纺织、木器、制鞋、劳保、制衣五大行业1039家企业进行了摸底排查,印发了《2019年高密市秋冬季预防火灾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15个检查组,开展了消防安全“拉网式”大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严重企业进行了约谈,督促进行隐患整改,并深入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二是为大型超市设置“三道防线”。

  第一道防线,要求大型超市在烟道每一层设置喷淋系统;第二道防线,要求每个餐饮业户在厨房设置厨房灭火装置;第三道防线,要求使用天燃气的餐饮业户全部改为用电控温设备。每个大型超市由消防大队安排专人包靠,高度负责、一抓到底,切实提升了大型超市本质消防安全水平。三是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对学生校外托管机构进行调查摸底和登记造册,制定《学生校外托管机构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20个检查工作组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共检查校外托管机构471家,对其中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12家托管机构进行了复查,督促其进行了隐患整改。四是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成立15个检查组,对全市590家液化气沿街商业用户及非法经营液化石油气站点开展摸底排查,查出并整改了隐患1877条,取缔非法经营液化石油气站点60家,并进行了复查确认,同时向所属镇街区书记镇长送达了一封信;汽修厂专项整治。召开高密市汽车修理厂安全工作会议,邀请潍坊专家做了专题培训,要求全市400余家汽修厂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彻底整改隐患,并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对汽修厂开展拉网式大检查大整治;酒店、宾馆、饭店专项整治。对潍坊市15个镇街区的1260家酒店、宾馆、饭店相关信息进行了一次摸底排查,组织召开了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培训会议,邀请消防大队教导员、燃气安全专家、用电安全专家做了相关专题培训。下步,市政府安委办将对城区酒店、宾馆、饭店等经营场所,进行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燃气专项整治。多次召开城镇燃气安全工作会议,对城镇燃气用户进行了消防、用电、燃气等方面的安全培训,开展了燃气用户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共整治消除安全隐患500余条,督促567家燃气用户安装了燃气报警器。(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