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东、南外环路31.5公里验收 年底前全线将具备通车条件

2019-10-31 15:43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30日,潍坊市东、南外环路潍胶路路口至大九路路口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这标志着坊子、昌乐、潍城段31.5公里路段具备通车条件,不日将正式通车。东外环路与南外环路均系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据悉,剩余47.8公里正在进行路面面层及交安设施工程施工,计划除三处铁路立交桥外,年底前全线将具备通车条件。

  鲁网10月31日讯 10月30日,潍坊市东、南外环路潍胶路路口至大九路路口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这标志着坊子、昌乐、潍城段31.5公里路段具备通车条件,不日将正式通车。东外环路与南外环路均系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据悉,剩余47.8公里正在进行路面面层及交安设施工程施工,计划除三处铁路立交桥外,年底前全线将具备通车条件。

  剩余47.8公里正在进行

  面层及交安设施工程

  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东、南外环路作为我市的重点交通工程建设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中,东外环路(G206威汕线寒亭北曹埠至安丘陈亭官庄段改建工程)起于G206与杨瓦路交叉处,自北向南经过寒亭、高新、坊子、安丘,在贺戈庄西与S221下小线(安丘东环)相接,全长35.3公里;南外环路(G309青兰线坊子流戈庄至潍城潘里段改建工程)起于G309与东外环路交叉处,自东向西经过坊子、昌乐、潍城,止于潘里庄北G309处,全长44公里。

  自去年进场以来,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发挥社会效益,我市公路部门压实责任,集中力量抢抓进度,切实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当好先行。

  截至目前,东、南外环路坊子、昌乐、潍城段31.5公里已经建成,剩余47.8公里正在进行路面面层及交安设施工程施工。东外环路路基小桥涵工程全部完成,路面基层和桥梁工程完成95%,路面面层完成85%;南外环路路基小桥涵工程全部完成,路面基层和桥梁工程完成95%,路面面层完成90%。按照计划,除三处铁路立交桥外,东、南外环路年底前全线将具备通车条件。

  崭新路面平坦开阔

  沿线百姓抢先体验

  10月30日上午,记者自潍胶路路口沿东外环路往南行进,20多米宽的崭新柏油路平坦开阔,路面施划了标识标线,道路中间安装了防撞护栏,路牙石、指示牌等也已安装完成,不时有施工车辆驶过。

  由此前行约2公里至南外环路,新建设的南外环路往西延伸,放眼望去,道路宽阔平坦,中间用防撞护栏分为四条车道,道路标线已施划完毕。沿线一些百姓已经抢先前来体验,他们骑着电动车、三轮车行驶在路面上,很难感觉到颠簸。

  在白浪河宽阔的河面上,一座崭新的桥梁横跨其上,气势恢弘。这座白浪河大桥全长500多米,桥梁宽25米,桥梁两侧分别安装了高大的绿色防抛网。项目负责人介绍,因这座桥梁横跨潍坊的“母亲河”白浪河,为保护好生态环境,防止路人向河内抛撒物品,他们安装了防抛网,在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泥浆、工地生活垃圾等也都集中存放,统一外运。

  继续往西行驶,已经具备通车条件的路段一直延伸到昌乐大九路路口。“以前我们想进趟城,开车要三四十分钟,不仅要绕路而且不好走。”家住南外环路旁坊子区坊城街道侯家村的一位村民说,没想到南外环路外移修到了他们家门口,今后不管去高速入口还是进城都方便多了。

  普通国省道新改建

  今年潍坊市有五项目

  东、南外环路是潍坊市公路网“十三五”规划中“九纵九横”国省道公路网中的一部分,建成后将国道206、309由穿城改为绕城,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优化路网结构,改善国省道公路城市化、街道化现状,提升公路安全水平,发挥路网整体效益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同时,东、南外环路的建设将形成新的东西、南北向过境通道,对合理分流过境交通、适应城市总体规划、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潍坊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许百巧介绍,今年潍坊市普通国省道新改建项目共5项,全长145.5公里,计划完成投资24.4亿元。其中,S102济青线青州绕城段、S224大沂线昌乐绕城段已经建成通车;G206威汕线景芝改线段路基小桥涵及路面基层全部完成,路面面层完成80%,桥梁工程完成95%,计划年内建成通车;东、南外环路除三处铁路立交桥外,计划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在抓好工程建设的同时,我市公路部门还加大项目储备力度,积极向上争取,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目前正在开展国省道前期工作项目18项555.7公里,估算投资187.3亿元,其中新改建项目12项417.3公里,养护大中修项目6项138.4公里。(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103156790679339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