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百院千企”创新合作对接会——生物医药产业专场举行

2019-10-31 10:21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30日,潍坊市“百院千企”创新合作对接会——生物医药产业专场在东方大酒店举行。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出席并致辞,副市长王树华主持。

  鲁网10月31日讯 10月30日,潍坊市“百院千企”创新合作对接会——生物医药产业专场在东方大酒店举行。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出席并致辞,副市长王树华主持。

  田庆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生物医药产业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也是潍坊致力打造的新兴产业。经过多年培育,潍坊现有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99家,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规模达到575亿元,形成了以化学原料药、生物技术材料为主体,以兽药、中药和生物制品为特色的产业发展格局,涌现出富康制药、沃华医药、高新生物医药产业园等一批骨干药企和重点园区。中科院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家和领导到会指导,对我市生物医药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产业发展是一个巨大推动。潍坊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市内企业与中科院、潍坊医学院等高等院所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各方发展提供一流环境。

  据悉,本次对接会以“协同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导,不断推动高校院所科研、人才、学科优势与潍坊生物医药产业精准对接,破解我市生物医药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助推潍坊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我市7家生物医药企业分别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潍坊医学院、南京盛德瑞尔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与盖瑞银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研究院协议;部分与会嘉宾作了主旨演讲;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等3家院所、潍坊医学院5名专家,发布了一批优秀科技成果。(来源:潍坊日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