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路边绿化带太高 挡视线频惹祸

2019-10-30 16:05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25日,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经济区乐川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南侧、奎文区潍州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附近、北海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附近的绿化带太高,严重影响过往车辆、行人的视线,存在很大安全隐患。29日,记者了解到,这些问题依然没有改观。

  鲁网10月30日讯  10月25日,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经济区乐川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南侧、奎文区潍州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附近、北海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附近的绿化带太高,严重影响过往车辆、行人的视线,存在很大安全隐患。29日,记者了解到,这些问题依然没有改观。

  绿化带太高挡视线

  当天,记者来到乐川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南100米路东看到,此处自行车道、机动车道之间的绿化带有些高,绿化植物约1.6米,旁边有一个出入口,自此处出入的车辆较多,车辆要驶到文化路上时,视线被这些绿化植物遮挡,很难注意到路上骑自行车、电动车的行人,很危险。

  “前段时间的一天早上,这里就发生了一起事故,一辆机动车往外出时,撞到一个骑电动车的人,都是这绿化带太高惹的祸。”家住附近五洲花园小区的张女士说,当时,他们小区群里还有人说起这件事,提醒大家都注意。熟悉此处路况的人都会很小心,但不熟悉路况的人极有可能发生危险事故。希望相关部门能将此处绿化植物修剪一下,或是栽植一些低矮的灌木。

  多次差点人车相撞

  当天,记者又来到奎文区潍州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东南侧,看到此处人行道边的绿化带有两米多高,绿化带边有很多门头房,来往的行人、自行车不少。附近有一个通往路口安全岛的出口,由于此处的绿化带很高,行人、自行车自出口通往安全岛时,难以看清此路口处右拐弯的车辆,同样右拐弯的车辆也很难看到从此出口走出来的行人,存在安全隐患。

  “这里的绿化带太高了,我曾多次看到有行人差点被车撞上,太危险了。”家住附近的张女士说,“市区有的道路上,绿化带种植就很人性化,出入口附近通常不会种植高大的绿化树木,都种上了小型灌木,这样不但有层次感,还不会遮挡人们的视线。”

  记者又来到奎文区北海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西南侧,此处自行车道边的绿化带有1.5米左右,附近有一个通往机动车道的出口,由于绿化带太高,行人、车辆从此处出入时非常危险。

  家住高新区的王女士说,她每天下班骑电动车从此处经过时,都格外小心。“右拐弯的车辆经常看不到突然从自行车道出来的自行车,这样很危险。”王女士说,此处有不少居民小区,也有很多商户,人、车流量很大。而此处的绿化带太高,给附近的居民及过往车辆、行人带来不便。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奎文区园林处,工作人员均表示,他们会尽快派人到现场查看处理。(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10305803714759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