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架电网逮野兔 电伤种植户

2019-10-30 15:42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高密男子张某垂涎野兔美味,在田地里拉设电网进行捕杀,不料野兔没逮着,却将到地里捡玉米的村民杨某电伤。接到报警后,高密市公安局阚家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将私拉电网的张某抓获。10月29日,记者获悉,目前张某已被行政拘留。

  鲁网10月30日讯 高密男子张某垂涎野兔美味,在田地里拉设电网进行捕杀,不料野兔没逮着,却将到地里捡玉米的村民杨某电伤。接到报警后,高密市公安局阚家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将私拉电网的张某抓获。10月29日,记者获悉,目前张某已被行政拘留。

  玉米地里暗藏电网,农户捡玉米被电伤

  10月7日下午2时许,高密市阚家镇某村村民杨某在地里捡玉米时,一不留神碰到了离地面不高的一根铁丝,顿时觉得右腿脚踝生疼,紧接着整条右腿发麻。杨某查看发现脚踝处破了皮,意识到有人私自在地里拉设了电网,遂向高密市公安局阚家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有人在地里拉设了十几米的电网,在现场没有找到其他线索,附近也没有监控设备。“一般情况下,不法分子在拉设电网后就会离开现场,不一定什么时间才会返回将电网取走。这种情况下就加大了我们寻找嫌疑人的难度。”民警对记者说。

  民警四处走访,寻找私自拉电网的嫌疑人,经过几天努力,成功找到一名目击证人,锁定嫌疑人为附近村民张某。民警来到张某家中,查获逆变器、铁丝、电瓶等涉案违法工具一宗,并将张某抓获。

  想逮野兔尝鲜闯祸,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据了解,张某今年45岁,他认为这个季节野兔较多,便想抓几只解馋。10月7日中午时分,张某带着铁丝、电瓶、逆变器来到邻村一片玉米地里,做成了一道十几米长的电网,电网距离地面约10厘米高。不巧的是,当天下午2时许,种植户杨某来到地里捡玉米,结果被电伤。张某承认电网是自己拉设的,但表示并不清楚私拉电网的危害。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未经批准,安装、使用电网的,或者安装、使用电网不符合安全规定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高密市公安局阚家派出所民警提醒,若市民发现有人存在私拉电网等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可向公安机关举报。“在农村,因私设电网造成人员伤亡的事件时有发生。虽然国家法律对此类行为明令禁止,但总有一些人心存侥幸,结果酿成悲剧。私拉电网十分危险,市民发现后一定要立即举报。”民警说。(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10305671918838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