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交通运输局暨潍坊机场2019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举行

2019-10-24 17:11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21日下午,潍坊市交通运输局暨潍坊机场2019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潍坊机场举行。当天,潍坊机场联合公安、交通、消防、医疗等部门110多人,20多辆应急救援车辆,在潍坊机场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鲁网10月24日讯 10月21日下午,潍坊市交通运输局暨潍坊机场2019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潍坊机场举行。当天,潍坊机场联合公安、交通、消防、医疗等部门110多人,20多辆应急救援车辆,在潍坊机场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这是一场全流程、全方位的综合性应急救援演练。模拟场景为蓝天航空5516次航班执行西安至潍坊航班任务,机型B737—800,机上机组人员9名,旅客70名,无危险品。在飞行过程中3名男子用刀劫持了1名旅客,要求飞行员直接飞到国外某机场,如果不飞往国外,将杀害这名被劫持的旅客,机长告知劫机者需要补充燃油和飞往国外的航行资料,需要在潍坊机场落地,经过周旋,劫机者同意了机长的要求。机长与潍坊机场塔台取得联系并报告了机上情况和劫机者头目的座位位置,塔台立即通报了指挥中心,机场立即全面启动应急救援保障程序,各救援保障部门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在谈判专家登机与劫机者谈判失败后,公安实施强攻,消防人员迅速组织乘机人员撤离,医疗紧急救援等一系列应急处置程序。各救援部门分工明确、快速应对,救援人员沉着冷静、协同作战,成功开展一系列现场应急救援和处置,圆满完成演练各项科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此次演练科目包括:事件突发、传递信息,快速集结、公安出动,紧急出动、现场救援,事故调查、善后恢复等。

  在随后的演练讲评会上,各参演部门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对演练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精细分析和评价。市交通运输局副县级干部王相信讲话,肯定了本次演练体现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快速反应、协同应对”的应急救援原则,同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针对机场业务特点,不断细化和完善应急救援工作方案和流程,确保各项方案可行,做到“召之即来、来则能战、战则必胜”,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操作流程、应急救援等相关知识培训,牢树全员安全理念,不断提高全员应急救援水平;二是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手都要抓,确保机场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到位。

  山东航空安全监管局辛天彤、潍坊市公安局交通分局路俊强、市交通运输局王相信、潍坊机场公司刘善斌等领导观摩了演练。刘善斌担任演练总指挥并对演练进行讲评。(来源:潍坊新闻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