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授牌首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2019-10-17 10:39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6日,2019年“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潍坊风筝面粉有限公司启动,活动现场发放了节粮爱粮及粮食科普等宣传材料,并为我市首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

  鲁网10月17日讯 10月16日,2019年“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潍坊风筝面粉有限公司启动,活动现场发放了节粮爱粮及粮食科普等宣传材料,并为潍坊市首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

  为增强全社会爱粮节粮意识,潍坊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五部门共同启动了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多年来,发改、农业等部门为健全潍坊市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保护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等做了大量工作,粮食资源综合利用率不断提高。同时,我国粮食紧平衡状态依然存在,我市粮食供求矛盾依然突出,并且在产、购、储、加及消费环节粮食损失浪费的现象依然严重,节粮爱粮工作任重道远。

  启动仪式上,除发放节粮爱粮及粮食科普等宣传材料外,还向我市首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五部门的要求,经潍坊市发改委与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协商,确定潍坊风筝面粉有限公司、潍坊隆泰食品有限公司为我市首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将承接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有关社会实践、合作交流、主题宣讲等工作任务,自主开展形式多样的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