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国庆假期铁路送客近40万人次潍坊北站迎来投运以来最高峰

2019-10-08 14:32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7日,国庆假期收尾,外出旅游、探亲的人们陆续踏上归程。自6日开始,城区各车站返程客流见涨,至7日迎来高峰。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国庆假期通过铁路出行的旅客数量继续攀升,潍坊站七天发送旅客35.5万人次,同比增长17.5%,潍坊北站单日平均发送旅客数量超过4000人次,10月1日达到近6000人次,为投运以来最高。

  鲁网10月8日讯 10月7日,国庆假期收尾,外出旅游、探亲的人们陆续踏上归程。自6日开始,城区各车站返程客流见涨,至7日迎来高峰。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国庆假期通过铁路出行的旅客数量继续攀升,潍坊站七天发送旅客35.5万人次,同比增长17.5%,潍坊北站单日平均发送旅客数量超过4000人次,10月1日达到近6000人次,为投运以来最高。

  铁路客运 京沪方向车票全部售完

  10月7日,潍坊火车站熙熙攘攘,旅客不断拥入售票大厅,又快速流动至进站口。“今天车票预售约3.6万张,包括持异地票自潍坊站上车的旅客在内,实际上车人数超过5.5万人次,达到国庆假期单日最高。”火车站工作人员说,当天潍坊站出发去往北京、上海方向的车票全部售罄,其他方向的余票也有限。

  为保障旅客安全出行,车站组织休班工作人员、党员、团员到站帮班,充实到检票口、站台等关键岗位。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潍坊站发送旅客约35.5万人次,同比增长17.5%。

  国庆假期,潍坊北站迎来投运以来的最大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国庆期间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潍坊北站共发送旅客4.2万余人次,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石家庄、西安、济南、青岛等方向,以旅游客流为主。其中,10月1日迎来客流最高峰,发送旅客5928人。

  公路客运 旅客集中在大中城市

  7日,潍坊汽车总站也迎来了旅客返程高峰,发送旅客数量超过1万人次。当天,潍坊汽车总站发往济南、泰安、曲阜等地的所有正班车票均售罄。

  据悉,国庆假期潍坊汽车总站发送旅客5.5万人次左右,其中10月1日、7日是出行高峰,旅客集中去往泰安、曲阜、济宁、济南、上海、北京、南京等方向,安排加班车360余部。

  “从6日开始返程客流见涨,今天超过2万人次,仅北京就加班11趟车。”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副站长张鹏表示,返程客流集中在北京、上海、南京、郑州等大中城市及省内济南、青岛、烟台、临沂、滨州等有高校分布的城市。国庆假期,该车站客流高峰集中在9月30日至10月1日,单日最高发送旅客达到2.8万人次,省内15地市及本地各县市区全线爆满,两日安排加班车近百部。(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100852460794559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