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蒋华亭书法潍坊展》将于9月15日在潍坊市博物馆开展

2019-09-12 14: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 15日,由潍坊市博物馆主办的《蒋华亭书法潍坊展》将在市博物馆腾云阁展厅举办开展仪式,届时将赠送蒋华亭《书法潍坊展作品集》。

  鲁网9月12日讯  9月15日,由潍坊市博物馆主办的《蒋华亭书法潍坊展》将在市博物馆腾云阁展厅举办开展仪式,届时将赠送蒋华亭《书法潍坊展作品集》。 

  

    

  蒋华亭先生, 字馥园 ,1933年5月莒县陵阳镇朱家葛湖出生,曾任潍坊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兼潍坊市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先秦史学会、中国孔子学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等。 

    

 

 

 

    

  一生喜好书法、摄影、莳花、狩猎。曾拜著名书法家武中奇先生为师,得其真传,可谓金笔铁线,享誉齐鲁。 

 

 

    

  蒋华亭先生曾举办过十余次国内外书法展、四次个人摄影展,获日本白扇书道会第28回最高特别奖。三次参加中、日、韩三国书法大展,出版了五本书法集,为社会捐献作品五百余幅。潍坊晚报曾以“潍坊第一匾”名义做过报导。 

 

 

    

  由于工作关系,蒋华亭先后得到外交部对地方外事工作先进个人表彰、潍坊市政府对外友好城市先进个人表彰,并获得潍坊市“百名文化名人”称号,同时被山东省旅游学院和潍坊学院聘为客座教授。     

 

 

    

    

    

  据了解,本次《蒋华亭书法潍坊展》将展出的80余件展品,均为蒋华亭先生从事书法创作研究70年来的精品力作。届时,在潍坊市博物馆将开启一场书法盛宴。(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