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灾后房屋排查鉴定工作

2019-08-15 08: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受“利奇马”台风影响,我市部分农村住房受损、倒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实市领导指示要求,将在全市范围开展受损房屋排查鉴定工作。8月14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受损房屋排查鉴定工作专题会议。各县市区住建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16家鉴定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鲁网潍坊8月15日讯 受“利奇马”台风影响,潍坊市部分农村住房受损、倒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实市领导指示要求,将在潍坊市范围开展受损房屋排查鉴定工作。8月14日下午,潍坊市住建局召开受损房屋排查鉴定工作专题会议。各县市区住建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16家鉴定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潍坊市抗灾救灾指挥部《关于做好受灾房屋安全性排查鉴定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排查鉴定范围、程序、标准、时间做了明确界定。通知要求对排查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要采取坚决措施,立即撤出所有人员;未经修缮排除险情的,要坚决杜绝人员返回居住、使用;要在房屋周边设置明显标志,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要求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要立即组织人员,迅速开展工作, 8月23日前完成疑似危房鉴定工作。

  会上,潍坊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田洪波同志对各县市区住建局、各排查鉴定机构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县市区住建局、各排查鉴定机构要把思想统一到潍坊市政府关于抗灾救灾工作相关部署上来,要发挥住建铁军精神,将排查鉴定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完成好房屋排查鉴定工作,为下步灾后重建提供真实数据保障;二是客观公正,实事求是。鉴定中要严格执行《农村住房危险性鉴定标准》、《城镇房屋结构安全排查技术要点》、《潍坊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工作中坚持“一个标准做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鉴定结果真实准确,经得起各方检验。三是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排查鉴定工作要依托镇街、村级的大力配合,这就需要各县市区住建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基层单位统筹协调力度,关键时刻要采取特别手段,自我加压按期完成排查鉴定工作,为灾后重建打好坚实基础,为广大受灾群众早日恢复生产生活提供坚实保障。会议采用“以会代训”形式,对本次排查鉴定工作遵循的标准进行了培训,确保鉴定过程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确保鉴定结果真实准确,经得起各方检验。(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