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抗灾救灾指挥部调度会议召开 惠新安主持并讲话

2019-08-14 09:18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3日,市抗灾救灾指挥部调度视频会议在寿光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主持并讲话。市领导林红玉、刘国伟、王兆辉、李兰祥、李平出席。

  8月13日,市抗灾救灾指挥部调度视频会议在寿光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主持并讲话。市领导林红玉、刘国伟、王兆辉、李兰祥、李平出席。

  惠新安传达了省防汛防台风指挥部成员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讲话要求,听取了各工作组和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抗灾救灾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省防汛防台风指挥部成员会议精神和刘家义书记、龚正省长的讲话要求,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支援抢险救灾一线。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要立足本地可能出现的险情,发现准、处置好,同时要把救援队伍和救援材料准备好,一旦出现险情,全局调动,迅速支援。要做好安置点群众的管理工作,明确纪律要求,不允许擅自外出,确需外出的一定要确保不出问题;要在安置点成立党小组,把大家发动起来,组织群众自我管理和服务;要迅速抓好受灾房屋的安全监测工作,没有经过安全监测的,不允许入住。要继续抓好舆情引导和控制,关注网络舆情动态,坚决杜绝造谣、诬陷、影响民心的舆论出现,一旦发现造谣生事的,落地查人、坚决查处。要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特别是重视搞好群众转移出村庄的治安工作,确保不出现偷窃、诈骗、刑事案件等,一旦发现依法从快处置。要切实做好市场稳定工作,密切关注蔬菜价格、食品、水的供应,确保社会持续稳定。要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把群众引导到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章合同办事的轨道上来,对群众诉求要依法依规处理。保险机构要及时做好理赔工作,努力解决受灾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要有计划地谋划实施好排涝、房屋监测、群众生产生活安置以及受损房屋、道路、桥梁、河坝的修复。各县市区指挥部、工作组要和市里保持同步,建立正常的沟通机制,做到步调一致,绝不能出现工作延误问题。

  会后,惠新安先后到弥河杨庄拦河闸西侧、弥河东岸洛城街道北徐村段、寒桥拦河闸东侧检查巡河工作,仔细询问大坝巡查检查情况,了解大坝两侧村庄村民撤离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向巡河的公安民警、镇村干部、村民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当前弥河河水虽然已经回落,但大坝依然存在危险,要切实做好大坝巡查检查工作,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险情要及时报告、及早处理,确保大坝不出问题。要做好巡河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保证休息和饮食,确保他们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