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邮政不惧风雨,勇于担当

2019-08-13 17: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 11日凌晨2点多,本该平静的夜晚,一辆辆车辆正驶入青州王坟邮政支局院内,部分当地居民也前往邮政支局度过了一个不眠夜。

  鲁网潍坊8月13日讯 8月11日凌晨2点多,本该平静的夜晚,一辆辆车辆正驶入青州王坟邮政支局院内,部分当地居民也前往邮政支局度过了一个不眠夜。一位村民的朋友圈是这样发的:去年七月初十凌晨在邮局避难,今年七月十一凌晨在邮局避难。 

  8月10日以来,台风“利奇马”裹挟着疾风骤雨考验着鸢都,路面积水、交通受阻、河道泄洪......面对“利奇马”台风的严峻局面,潍坊邮政不惧风雨,勇于担当,坚守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不变初心。 

  台风来临前,潍坊市邮政公司领导靠前指挥,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协调,密切配合,打响了一场“保安全 保畅通”的防汛抗洪战役。潍坊市邮政分公司、市寄递事业部提前对防台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要求各单位积极行动,确保邮运投递畅通。 

  防汛应急小队为积水严重的邮政营业厅堵上沙袋,避免积水灌入营业厅造成财产损失。 

  一封封信件,代表的是邮政人的初心和使命。面对极端恶劣天气,潍坊邮政员工不惧风雨,坚守工作岗位,顶风冒雨继续前行,在车辆不能通行的路段,淌水坚持投递。为避免邮件被雨水淋湿,投递员用雨衣裹件,确保大学录取通知书和包裹第一时间安全无损的送到收件人手中。 

  各县市区邮政公司纷纷迅速反应,安排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同时,积极加入到当地的抗洪防汛工作中:邮政防汛应急小队义务为受灾严重的地方装沙袋200余条;在受台风影响较大的王坟,当地支局向周边群众开放支局院内停车位,提供午晚餐及6个休息床位等,与灾区群众一起,共同抵抗洪水。 

  纵使台风侵袭,纵使风大雨急,潍坊邮政人依然信念坚定,执着前行,不负国之责任,不负客户所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不变初心。(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