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沐舜德古风 育尽美诸城——“山东好人”发布仪式在诸城举行

2019-03-01 09: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28日,由山东省文明办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中共诸城市委、诸城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诸城市委宣传部、诸城市文明办、诸城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2月“山东好人”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诸城市隆重举行。省文明办副主任王龙飞,诸城市委书记桑福岭,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范明涛共同为“山东好人榜”揭榜,60位崇德向善、感人至深、群众公认的身边好人荣膺“山东好人”称号。中国好人、山东好人代表,往届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以及诸城市社会各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1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鲁网潍坊3月1日讯(记者 张盟)228日,由山东省文明办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中共诸城市委、诸城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诸城市委宣传部、诸城市文明办、诸城市广播电视台协办2月“山东好人”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诸城市隆重举行。省文明办副主任王龙飞,诸城市委书记桑福岭,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范明涛共同为“山东好人榜”揭榜,60位崇德向善、感人至深、群众公认的身边好人荣膺“山东好人”称号。中国好人、山东好人代表,往届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以及诸城市社会各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1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专题片和事迹短片、文艺表演、采访交流等形式,向观众展示了13名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他们虽是普通人,却爱岗敬业、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事迹感人至深闪耀着人性光芒,诠释着中华民族美德的深刻内涵,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不少观众情不自禁流下感动的泪水。 

  近年来,诸城始终把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固本塑魂工程,大力倡树文明城市“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共建共享理念,发挥各类典型的示范引领效应,着力建设更具内涵的特色城市,营造更为文明的社会风气,创造更有品质的幸福生活,使诸城既有好空气,又有好风气,最终聚人气。为让大爱温暖这座千年古城,充分发挥道德榜样和身边好人的引领作用,诸城通过每月评选“诸城好人”、设立“善行义举四德榜”、宣传栏、文化墙,建设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等方式,广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深入挖掘凡人善举,让好人故事传遍城乡。并建立好人礼遇制度,每年为他们免费查体,定期走访慰问,在全社会形成了人人爱模范、赞好人、颂美德、学先进的良好风尚,让好人有好报成为普遍共识,让文明基因植入城市血脉,用诚信美德标注城市精神坐标,共同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 

  舜德代代相传,文明世世相继。近年来,诸城涌现出全国“最美家庭”、山东省道德模范、被网络誉为“最美轮椅姐姐”的刘晓清;34年如一日,视人民为父母,待病人如亲人,50岁英年早逝的中国好人、齐鲁楷模王金鉴;坚守爱情承诺,未过门先孝敬公婆、用柔肩挑起家庭重担的刘文;宁愿自己流血不让陌生女子受伤害的人民教师姜永强……他们是这个城市众多好人的缩影和典范成为新时代诸城人的道德榜样和精神标杆 

  学习好人、崇尚好人、关爱好人、争做好人,在诸城大地蔚然成风。目前,全市已有各级好人近千人,115人荣获潍坊市以上好人称号,23人获评山东好人、中国好人。有200多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8.3万余名注册志愿者常年活跃在城乡之间,“文明出行,争做诸城好司机”“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城乡牵手、相约社区”等主题公益活动,成为有较大影响的服务品牌。诸城市慈善义工协会2700多名志愿者,11年累计为21800余人送去了温暖和关爱,被评为全省“四个一百”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山东好人旗帜”交接仪式,下一期山东好人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曲阜市举办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