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应急管理局监察支队沉心静气学业务 集中研讨提水平

2019-03-01 09: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贯彻省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会议精神,确保机构改革期间执法队伍适应新常态,真正做到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目标不变,转变作风抓落实,沉心静气学业务,心无旁骛搞执法,2月12日至20日,潍坊市应急管理局监察支队集中一周时间,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业务集中研讨。

  鲁网潍坊3月1日讯 为深入贯彻省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会议精神,确保机构改革期间执法队伍适应新常态,真正做到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目标不变,转变作风抓落实,沉心静气学业务,心无旁骛搞执法,212日至20日,潍坊市应急管理局监察支队集中一周时间,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业务集中研讨。 

  本次业务研讨分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讲评三个阶段。局主要领导作动员部署讲话,指出应急管理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严明的工作纪律、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抓好全年工作开局。交流研讨由支队领导班子带头,各执法科室按照任务分工,提前调研、专题研讨,重点研讨了机构改革中安全生产执法机构的职责和定位、执法文书案卷评查、执法全过程管理、现场调查取证及设备应用、一企一档和执法闭环管理、案件内审和执法台账管理、加强对县市区执法工作联系和指导等7项内容,对执法人员争议热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形成一致意见,统一了思想和工作标准,为下步工作提升奠定了理论基础。 

  本次业务研讨客观总结分析了2018年工作,总结了经验,查摆了问题,特别是查找了与省先进、全国一流队伍之间的差距,分析了原因,形成了2019年工作思路: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机构改革年,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中心,以“工作落实年”为载体,以提高执法能力为核心,执法队伍专业化、执法工作规范化、执法方式科学化、执法装备信息化建设、执法作风优良化为抓手,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继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倒逼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执法保障。 (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