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建馆修志!昌邑市龙池镇入选2018中国乡村振兴先锋榜十大榜样

2019-02-27 17: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2019中国三农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揭晓2018中国乡村振兴先锋榜十大榜样,昌邑市龙池镇荣登榜单。

  鲁网潍坊2月27日讯(记者 张盟) 近日,“2019中国三农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揭晓2018中国乡村振兴先锋榜十大榜样,昌邑市龙池镇荣登榜单。 

  据悉,“2018中国乡村振兴先锋榜”由农民日报社主办,旨在发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所涌现出来的榜样典型,总结典型经验、展现榜样力量、推动引领示范,带动广大乡村全面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经过专家评审等程序,以市场化改革撬动社会资本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浙江省安吉县鲁家村;以“生态立岛”诠释农业绿色发展新理念的上海崇明区;以“建馆修志”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的龙池镇等十大榜样成功入选。 

  2018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中国乡村振兴先锋榜”的创立,对于树立乡村振兴典型、为其他地区开展乡村振兴实践提供有益借鉴、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等,无疑具有积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近年来,龙池镇以建馆修志为抓手,挖掘农村红色文化资源和乡村故事,增强村民集体认同感和荣誉感。在村史馆建设中,该镇以红色文化作为展陈主题,注重因村制宜、形式多样,将村民们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凝聚而成的红色基因注入新时代的奋斗中,成为一座座乡村红色文化振兴的堡垒。截至目前,全镇27个行政村共建成村史馆4处,18个行政村基本完成村志资料编修。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