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新富佳苑居民房出现墙体渗水现象 具体原因有待核实

2019-02-26 10:38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潍坊市高新区新富佳苑小区一业主齐先生向记者反映小区房屋墙面渗水现象。2月22日上午,记者跟随齐先生来到新富佳苑小区6号楼2单元401室,看到了墙面渗水现象。一起到现场的还有潍坊高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王经理。

  鲁网潍坊2月26日讯 近日,潍坊市高新区新富佳苑小区一业主齐先生向记者反映小区房屋墙面渗水现象。2月22日上午,记者跟随齐先生来到新富佳苑小区6号楼2单元401室,看到了墙面渗水现象。一起到现场的还有潍坊高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王经理。

  卫生间墙面渗水处

  业主齐先生表示,2018年10月份开始装修,在装修时卫生间试水48小时就出现墙面渗水现象,业主齐先生向物业反映,物业告诉他用堵漏凝在过门砖处做一下防水措施。时隔三个月后业主齐先生发现堵漏凝并没有起到很好的防水作用,墙面渗水情况更为严重。装修期间,并没有使用卫生间大规模用水,业主齐先生怀疑是施工方没有做好防水措施。记者在现场用手轻微触碰渗水处墙皮,墙皮连续脱落。

  房间未铺过门砖之前

  潍坊高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王经理表示,房间墙面渗水是一种各小区内较为普遍的问题。针对此问题,王经理说业主在装修时将卫生间门口的瓷砖改造铺过门砖时有可能破坏了瓷砖下的防水层,试水时地面下的水达到饱和,在经过蒸发后导致门口铺过门砖处墙面渗水。业主齐先生表示在装修前,开发商和施工方未提及过防水注意事项,更未书面提醒铺过门砖时应注意有防水层。

  潍坊高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王经理建议,在房屋装修完后先正常使用,观察2个月左右,储在防水层的水蒸发干燥后便不会再出现墙面渗水现象。若2个月之后还出现墙面渗水现象,再进一步协商解决问题。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02263834610942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