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档案馆出版发行《老潍县商标》

2019-02-27 09:52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最近,由潍坊市档案馆、奎文区档案馆共同编纂、聂传声主编的《老潍县商标》一书,由中国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鲁网潍坊2月27日讯 最近,由潍坊市档案馆、奎文区档案馆共同编纂、聂传声主编的《老潍县商标》一书,由中国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老潍县商标》通过挖掘老潍县商业文化历史资源,结合有关商业档案,将清末及民国时期的300余枚老潍县商标扫描成图加以展示,配以文字,讲述悠久的商标历史,精彩的品牌故事,跌宕的商业传奇,朴素的工匠精神,以求再现老潍县商业经济文化和一百多年来民族工业的发展历程。该书图文并茂、宛若一部老潍县工商业经济发展的生动历史画卷,具有较强的史料价值和文献参考价值。

  老潍县历史上是手工业名城,商业繁荣,老字号众多。今奎文区所属的潍县东关(现亚星桥以东)南北下河街特别是李家街一带,就是潍县商贸的发祥地。早在清光绪年间,这里店铺林立,客商云集。早期商标广告的使用,为潍县商户赢得了民族工业品牌信誉。时代变迁,历史遗迹,留藏于今的老潍县老商标,既是百多年来潍坊社会经济文化的记录载体,也是潍坊百多年来民族工业发展的档案见证。一枚枚老字号商标的背后,是一个个跌宕起伏的“商业传奇”。通过展示潍坊老商标,从商标历史和品牌故事中萃取精华、汲取能量,不忘本来、面向未来,以工匠精神引领品牌路、实现中国梦。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