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临朐团县委、县少工委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筑疫情防线”活动

2021-08-12 08: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擦亮少先队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少年儿童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巨大作用,提高少先队组织大局贡献率。

  鲁网8月12日讯  为进一步擦亮少先队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少年儿童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巨大作用,提高少先队组织大局贡献率,共青团临朐县委、临朐县少工委利用暑假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确定四个主题,分别是小手拉大手 共守文明交通;小手拉大手 共建清洁家园;小手拉大手 共树文明新风和小手拉大手 共筑疫情防线。在全县少先队员及家庭中全面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活动。

  【实验一小】

  少先队员与父母一起通过电视、网络等学习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知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队员们通过剪纸、绘画、手抄报、录制小视频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接种新冠疫苗对于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性,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小达人。

  【实验二小】

  面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实验二小的队员们自制防疫海报,用手中的毛笔书写防疫宣传标语,录制疫苗接种宣传视频,走进社区宣讲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带动家人和社区居民继续加强疫情防范,共筑疫情防线。

  队员们带动家人养成勤洗手、戴口罩、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常通风的良好习惯。他们通过绘制手抄报、撰写主题作文形式倡导小手拉大手,共筑疫情防线。

  【龙泉小学】

  队员们和家长一起参加“疫情防控在行动”线上主题队会,了解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学习疫情防护以及疫苗接种的有关知识。队员们通过绘制防疫知识的手抄报、写倡议书等形式,呼吁大家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东苑小学】

  队员们从电脑上、电视里、微信群等平台,搜集学习疫情防护知识,将这些做成一幅幅绘画、手抄报,争做防控疫情小小宣传员,把学到的科学洗手方法教给家人和身边的亲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队员们在家自觉勤洗手、常通风,外出戴口罩、保持适当社交距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并带动家人和身边人积极行动起来,发挥了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良好作用,成为疫情防控的实践者、监督员、宣传员,以实际行动擦亮了少先队“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品牌,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红领巾力量。(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