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遮阳挡雨有神器!潍坊这些路口上线“大白棚”!

2021-07-07 17: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炎炎夏日,或是烈日当头或是雷雨突袭,有一个遮阳避雨的“大白棚”,是件多么幸福的事。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杨鹏)  炎炎夏日,或是烈日当头或是雷雨突袭,有一个遮阳避雨的“大白棚”,是件多么幸福的事。记者近日发现潍坊街头上的“大白棚”越来越多。夏天路上多了这么多挡雨遮阳的棚子当真是舒适了不少。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扎实落实潍坊市委、市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群众需求,各区、相关开发区自我加压,将中心城区建设计划增加到23处路口遮阳棚和59处中小学、幼儿园家长接送处遮阳棚。

  截至6月30日,已建成22处路口遮阳棚和30处中小学、幼儿园家长接送处遮阳棚,1处路口遮阳棚和29处中小学、幼儿园家长接送处遮阳棚正在建设中。

 

  23处路口遮阳棚中,奎文区4处、潍城区3处、坊子区4处、寒亭区4处、高新区4处、市城管局2处已完成,经济区2处已完成1处、在建1处。

 

  59处中小学、幼儿园家长接送处遮阳棚中,奎文区6处已完成3处、在建3处,潍城区5处已全部完成,坊子区13处已完成9处、在建4处,寒亭区16处已完成8处、在建8处,高新区5处已全部完成,经济区14处在建。

  潍坊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确保7月15日前完成全部设置任务,各区、相关开发区要根据群众需求再谋划一批路口和家长接送处遮阳棚争取列入明年各级财政预算和城建计划。各区、相关开发区要针对遮阳棚遮挡交通信号灯情况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排查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确保设施配套、功能完善,扎实做好遮阳棚后期管理维护工作,确保挡车柱等设施完好、干净整洁,持续发挥遮阳避雨作用。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107076295672597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