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察民情纾民困暖民心

2021-08-11 15: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炎炎夏日,一场大雨过后,潍坊市寒亭区寒亭街道万春园社区渤海建筑小区并未出现积水,道路畅通无阻。接到群众投诉后,万春园社区党委书记孙文杰第一时间赶到小区,一边向小区居民了解情况,一边商议排水方案,仅用4天就完成管路疏通,解决了小区居民雨季出行难题。今年以来,寒亭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整治提升高铁潍坊北站等6处城市出入口环境, 18个小区雨污分流改造、12个小区“汽改水”工程、29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展开,开放公共停车位1.2万个、公厕47处,设置“环卫驿站”88处、遮阳棚14处,新建口袋公园24处,体育广场、体育公园投入使用……当下。

  鲁网8月11日讯  炎炎夏日,一场大雨过后,潍坊市寒亭区寒亭街道万春园社区渤海建筑小区并未出现积水,道路畅通无阻。“以前最严重的时候积水都快没过膝盖,现在再也不用蹚水走路了。”说起小区的变化,居民于阿伟面带笑容。

  渤海建筑小区建于2002年,因排水管网年久失修,每到雨季便会出现排水不畅等问题。接到群众投诉后,万春园社区党委书记孙文杰第一时间赶到小区,一边向小区居民了解情况,一边商议排水方案,仅用4天就完成管路疏通,解决了小区居民雨季出行难题。“社区工作就是要为居民排忧解难,就是要在他们需要的时候出现在他们身边。”孙文杰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今年以来,潍坊市寒亭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面对停车难、小区配套不完善等群众反映急迫的问题,寒亭区以基础设施大提升积极回应。整治提升高铁潍坊北站等6处城市出入口环境,18个小区雨污分流改造、12个小区“汽改水”工程、29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展开,开放公共停车位1.2万个、公厕47处,设置“环卫驿站”88处、遮阳棚14处,新建口袋公园24处,体育广场、体育公园投入使用……当下,寒亭区正以更大力度推进治理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的标准和档次。

  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为优化城乡人居环境夯实了基础。该区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重点问题“三清”行动,建立扬尘治理“多方联动、量化问责”、河长制“四化”等长效机制,虞河综合整治工程加快推进,PM2.5、PM10指数同比分别改善16.3%、4.8%,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有效改善8.1%。实施乡村建设行动,15条连村公路加快建设,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农村清洁供暖、供水提质工程扎实推进。

  关乎百姓幸福指数的教育、就业、医疗等惠民实事也正在有序推进。新建学校、幼儿园17所,北辰医院、公立中医医院加快建设,3处社区服务中心完成标准化改造。深化拓展医保服务下沉,居民医保参保率达到91.9%。6处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通过国家验收。潍州古城开业纳客,潍港城文化产业中心开工建设,吾悦广场年内投用,梦里水乡、蝶园街景等主题街区点亮寒亭“夜经济”。提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效能,开展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等四方面专项整治,热线解决率、满意率连续三个月达到100%。截至6月份,该区民生支出达10.5亿元,城镇新增就业2474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控制目标2个百分点,民生保障呈现持续向好态势。(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