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开展违规禁用渔具“清网”行动

2021-06-26 10: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5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四支队、潍坊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联合潍坊市公安局、潍坊海警局、寿光和滨海渔业主管部门组成执法船编队,开展巡航检查。

 

  鲁网6月26日讯(记者 杨鹏)6月25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四支队、潍坊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联合潍坊市公安局、潍坊海警局、寿光和滨海渔业主管部门组成执法船编队,开展巡航检查。

 

  当天上午,相关部门组成执法船编队召开专项整治行动调度会,传达省农业农村厅文件精神,部署违规禁用渔具专项整治任务。随后,执法船编队对潍坊市管辖海域进行了巡航检查。本次共出动执法船艇5艘,执法人员54人,巡航30海里。

 

  “为严厉打击违规禁用渔具违法行为,潍坊市启动了为期5天(6月22日至6月26日)的违规禁用渔具专项整治“清网”行动,此次巡航检查是“清网”行动之一。”潍坊市海洋和渔业综合执法支队刘文鹏介绍道。此次“清网”行动主要清理整治国家明令禁止的13种禁用渔具和山东省规定禁止使用的定置串联倒须笼(俗称地笼),清除收缴海中放置的各类违规渔具及存放在陆地的违规禁用渔具。

 

 

  据了解,自“清网”行动开展以来,潍坊市共计收缴地笼等禁用渔具30块,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15艘,移交海岸警察涉嫌非法捕捞案件1宗。(通讯员 刘文鹏)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106263838056152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