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市潍州路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

2021-08-09 17: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提高疫情防控紧迫性认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连日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街道多措并举,切实做好重点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以优质服务惠及辖区群众,切实筑牢免疫屏障。

  鲁网8月9日讯(记者 邢钰田  见习记者 徐宪玉)  为提高疫情防控紧迫性认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连日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街道多措并举,切实做好重点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以优质服务惠及辖区群众,切实筑牢免疫屏障。

 

  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防控形势,切实增强防疫工作危机感和紧迫感。潍州路街道第一时间根据街道疫情指挥部安排,迅速整合街道力量,对每一位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并询问近期旅居史。居民经确认没有发热症状后,才可进行接种。

 

  狠抓落实,统筹推进,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性和精准性。街道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包靠社区的科级干部带领包靠干部下沉社区,充分发挥公益岗、党员、志愿者、网格长作用,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充分利用小喇叭、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横幅、告知书、海报和LED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做好防疫宣传。在小区门口、门店、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消杀、测温、验码;潍州路街道还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各社区严把入口关,全面加大中高风险地区返潍人员排查力度,切实做到“落地查人、不漏一人”应查尽查,及时上报、掌握重点信息。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做好重点人员居家隔离监测工作。

 

  通过多举措疫情防控的开展,潍州路街道用实际行动筑牢安全网,力争最短时间确保疫情不蔓延、不扩散,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