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用“百姓话”讲“百姓事”——潍坊市坊子区开展“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进基层活动

2021-08-04 14: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先领着大家伙儿上社区去看看,新铺的草坪新修的路,电梯一摁就入了户,咱再上屋里看看,政府给铺上了地面砖,新式木门也已安,沙发全是最新款,新式空调分冷暖,冰箱也是名牌选,60英寸的大彩电,遥控器手里攥,语音视频把台换,大明星天天来见面……”

  鲁网8月4日讯  “我先领着大家伙儿上社区去看看,新铺的草坪新修的路,电梯一摁就入了户,咱再上屋里看看,政府给铺上了地面砖,新式木门也已安,沙发全是最新款,新式空调分冷暖,冰箱也是名牌选,60英寸的大彩电,遥控器手里攥,语音视频把台换,大明星天天来见面……”在潍坊市坊子区凤凰街道崇文社区百姓宣讲现场,宣讲员王静打着快板,和社区居民一块分享她们村拆迁后的大变化,接地气的语言、到位的表情,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在凤凰街道崇文社区,来自全区6名优秀宣讲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向在场居民作了精彩的宣讲,赢得一致好评。此次宣讲活动也拉开了坊子区“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进基层活动的序幕。为深入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坊子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宣讲方式,把理论宣讲与百姓宣讲协同推进,通过各级党组织推荐,组建了以优秀教师、社区志愿者、医护工作者等基层群体为成员的百姓宣讲团,深入基层进行宣讲,使广大干群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用群众的语言,讲叙述身边的故事,才能把党的理论讲透彻,把党的思想讲鲜活。百姓宣讲团成员都身处基层,对基层情况较为熟悉,了解基层广大群众的所思所盼,他们把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与现代化强区建设有机结合,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大力宣传坊子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切切实实把时代进步的正能量传播到基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们积极组织宣讲员参加培训,做到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基层温度,切实提升宣讲水平和宣讲效果。下一步,我们将创新宣讲理念,继续组织百姓宣讲团深入基层进行巡回宣讲,根据不同的的宣讲对象,选择不同的内容和方法,用百姓话讲百姓事,把理性化的内容变得富有温度,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坊子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