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冲锋新战场 建功新时代”——潍坊昌邑市举办首期“兵支书”培训班

2021-07-31 11: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7日-28日,山东潍坊昌邑市首期“兵支书”培训班在昌邑市民兵训练基地举办。

  鲁网7月31日讯   为积极引导和鼓励“兵支书”扎根基层、干事创业,保持好、传承好、发扬好军人本色,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7月27日-28日,山东潍坊昌邑市首期“兵支书”培训班在昌邑市民兵训练基地举办。潍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永明,昌邑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永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人武部政委郭守伟主持开班仪式,市委组织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和40名“兵支书”参加。

  吕永明指出,举办“兵支书”培训班,对于发挥好“兵支书”在全市退役军人中的骨干带头作用,更好地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参训学员时刻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自已的综合素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乡村振兴新战场中去。

  陈永刚强调,作为“兵支书”,一要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贯彻落实好上级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任务,为全市退役军人树立标杆。二要善作为,把农村工作当作事业来干,把村庄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要敢担当,大力发扬军人“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勇于直面矛盾,着力攻坚克难。

  本次培训班以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为重点,科学设计课程,既有业务辅导、党性教育,又有现场教学、经验介绍,更有重温军营生活的军训项目。涉及面广,针对性强,真正做到了让学员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参训“兵支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退伍不褪色,带领党员群众不断奋斗,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中再立新功、再闯新路。(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