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农商银行情暖八月 让爱从“头”开始

2019-08-06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8月6日讯 “以前头发长了,要么自己凑合着剪剪,要么到镇上的理发店去理发,又贵又不方便。这次咱们农商行组织理发师上门免费理发,理得可真好!感谢他们的贴心服务!”8月3日,潍坊农商银行联合春雨义工组织15名理发师来到峡山区后店东村,为村民们免费理发。看着理发师精心打理后干净整洁的发型,村民们高兴得合不拢嘴。

  峡山区后店东村是潍坊农商银行对口帮扶村,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村里很多贫困户因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常常是头发凌乱,村里其他老年人理发也很不方便,为此潍坊农商银行从解决村民实际需求入手,专门协调春雨义工来到后店东村为贫困户和村民免费理发。

  在义剪活动现场,潍坊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与现场理发的群众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需求,认真听取他们对包村帮扶工作的意见。“感谢潍坊农商银行,不仅帮我们建黑木耳大棚致富,还请来了理发师给我们免费理发,这么热的天,周末也不休息,实在是太感谢了。”村民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义剪活动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前来理发的村民有幼儿园的孩子,有从地里赶过来的中青年人,也有八九十岁的老年人。时间在忙碌中匆匆而过,理发师们技术娴熟,刀剪飞舞,汗水不断地划过脸颊也顾不上擦,湿透的衣服紧贴在前胸后背也毫不在乎。潍坊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则忙着做好各种组织协调工作。村民们朴实的话语、满意的笑颜,就是对潍坊农商银行、对理发师们最高的褒奖。 

  义剪活动现场,潍坊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兴磊也来到后店东村,再次来到他所包靠的两户贫困户家中,详细查看前期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需求。

  九十岁的马大娘感动地说,“农商银行不仅给我们送米送面、送医送药,还安排人到家里来给我们理发,我活了这么一大把年纪,真是赶上好社会了。” 一上午的时间,义剪活动共为100多名村民理发,受到村民们的高度评价。下步,潍坊农商银行在扎实做好包村扶贫工作的同时,将经常开展多种形式的便民服务活动,把公益活动与村民的日常所需结合起来,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通讯员 魏长鹏)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