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农商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推进道德规范建设

2020-07-30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 今年以来,潍坊农商银行严格按照“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要求,全面提高金融服务质效,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切实有效的行动践行农商银行的责任担当。

  情系社区,不忘服务初心。为解决战“疫”一线人员理发难问题,潍坊农商银行联合哈佛美容美发等多家异业合作单位,组成爱心义剪服务队,身着白色防护服,奔波于战“疫”各条线,到医院、交通队、车管所、高速公路、社区等战“疫”一线单位开展义剪活动50余次,免费理发2000余人次。潍坊农商银行的义剪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感谢,高新区新城街办河北社区特意赠送了“大爱无边暖人心 心系社区情谊长”的锦旗表示感谢。

  金融担当,当好扶贫“排头兵”。潍坊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市联社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深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举措,为帮扶村庄量身制定脱贫攻坚计划,通过建立贫困村信息台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创建村集体产业、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凝聚基层党支部合力“五项”帮扶措施,有效推动帮扶村庄增收脱贫、物质精神文化生活的丰富,助力全面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爱心助农,主动为民解难。在疫情防控持续期,昌乐和临朐两地蜜桃大量上市,但是部分农户出现了滞销问题,为缓解农户蜜桃滞销压力,潍坊农商银行奎文支行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社区熟的优势,积极联系当地农户采购鲜桃,在辖内社区普惠金融宣传站开展爱心团购活动,在有效解决农户农副产品滞销的同时,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实惠新鲜的水果,此次活动共计销售蜜桃近300份1500余斤。

  关爱环卫工人,炎炎夏日送清凉。潍坊农商银行坊子支行联合坊安街办环卫处联合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邀请30余名环卫工人代表。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潍坊农商银行持续发挥爱心服务站点作用,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饮用水、绿豆汤等,并将特意制作的毛巾发放到环卫工人手中。(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