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银税互动进万家,优惠政策促发展----潍坊农商银行滨海支行党总支与滨海区税务局党总支举行党建共建暨深化银税合作签约仪式

2020-07-28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  为深入实践党建融合发展理念,通过党建共建共促发展,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近日,潍坊农商银行滨海支行党总支与滨海区税务局党总支举行“党建共建暨深化银税合作”签约仪式。

 

  双方本着“组织共建、资源互通、互促互进、合作共赢”的原则达成党建共建协议,开启“党建+银税互动”新征程。一是结对共建,拓宽合作渠道。共建双方建立沟通协商机制,通过组织定期座谈协商,互帮互助、共解难题,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同时,借助党建共建为纽带,拓宽合作渠道,丰富合作内涵。二是互学互鉴,推动基层党建。通过开展特色党建活动、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开展主题党日、共上党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定期互相交流学习,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三是银税互动,实现合作共赢。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中小企业信贷支持、金融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展金融产品、金融政策、税法宣传、政策解读等活动,立足实际,找准突破口,做到积极稳妥,行稳致远,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不少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中小微企业是复工复产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也是帮扶的重点。潍坊农商银行滨海支行与潍坊滨海区税务局积极发挥各自优势,采取多项扶持措施,重点帮扶区内中小微企业,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潍坊某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仅一年的小微企业,承接滨海区的部分苗木绿化和工程养护业务。三四月份,正是绿化的黄金季节,原本生产经营刚起步的企业,可以借此机会循序渐进稳定资金链,让公司运行逾趋平稳,但是受疫情影响资金没有到位。“承接的绿化工程需要育苗、公路需要养护、工人需要发放工资,按照我们原本的计划,贷款回收、业务承接等事项顺序完成,可以让公司顺利度过起步艰难阶段,甚至让公司更趋于平稳发展状态,可一场疫情,打乱了我们所有计划,让公司面临资金困难”潍坊某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总说。为了进一步了解潍坊某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实际情况,帮助其渡过难关,潍坊农商银行滨海支行业务部经理与滨海区税务局负责人一同来到该公司的育苗场,察看新栽苗木的生长情况,并与公司人员进行座谈回访,详细了解相关资金的落实到位情况,并多次召开“银税互动”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帮助其解决融资难题。经过银税双方密切合作,仅用5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对该公司的调查了解、开户授权和面签资料,本着快审、快批、快放的服务原则,为该公司提供贷款500万元。“办这笔贷款比起往常的时间少了6天左右”,潍坊某市政工程有限公司黄总高兴地说:“多亏了税务局的‘银税互动’,帮助我们公司顺利拿到贷款,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让我们购进各类树苗、开展了道路维护、绿化工程,银税互动像春风一样暖心窝!”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为了帮助辖区内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潍坊农商银行滨海支行始终秉承为企业服务的理念,详细摸排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流动情况,密切与税务部门沟通协调,深挖银税合作潜能、搭建信息互联互通渠道、积极发挥银税双方普惠效能,为依法诚信的纳税人提供更优的金融产品服务,让工厂机器转起来,工地动起来、市场活起来。截至6月末,已发放“银税互动”贷款64户2.06亿元。其中,企业贷款25户1.88亿元,个人贷款38户1831万元。

  下步,潍坊农商银行滨海支行将继续深化银税合作力度,以党建共建为契机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开启银税合作新局面,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再上新征程!(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