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城区两处地下通道“此路不通” 垃圾遍地

2019-02-26 10:4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21日、22日,记者来到城区向阳路胜利西街过街地下通道、东风东街人防通道、向阳路火车站地下通道和风筝广场地下通道发现,有的已关闭无法通行,污秽、垃圾遍地;有的虽是正常通行,但一些市民图省事不走地下通道,而是横穿马路。

  鲁网潍坊2月26日讯 2月21日、22日,记者来到城区向阳路胜利西街过街地下通道、东风东街人防通道、向阳路火车站地下通道和风筝广场地下通道发现,有的已关闭无法通行,污秽、垃圾遍地;有的虽是正常通行,但一些市民图省事不走地下通道,而是横穿马路。

  向阳路火车站地下通道 卷帘门紧闭无法通行,门口堆石块

  2月21日,记者来到城区向阳路与健康西街交叉口附近的地下通道,看到几个出入口处的卷帘门均已上锁,无法通行,路西处的地下通道卷帘门前还堆满了石块;地下通道两侧的黄色墙面砖出现脱落,裸露出水泥墙面。此外,在该路段路东侧的地下通道处,记者还发现一块钢化玻璃出现破裂,呈蜘蛛网状裂开,中间有弹孔的痕迹。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市民从此经过时,随手将垃圾扔在地下通道旁边,一名环卫工人赶紧将其打扫干净。该环卫工人说,此处的通道已经很多年不开了,通道口上方的路面都是他们清理,可通道台阶和卷帘门前堆满的石块不归他们负责。

  在附近中经世界城小区居住的牟先生说,此处的地下通道的确已多年不开,虽然地下通道安全,无需担心路面上过往的车辆,可是现在相关部门已经在路面规划了斑马线,此处地下通道便长期“闲置”了。

  记者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尽管地下通道无法通行,但火车站是城市的脸面,应该将此处打扫干净,并将破损的墙面和玻璃重新整修。

  风筝广场地下通道 成为“公厕”,污秽垃圾遍地脏乱差

  随后,记者又来到城区四平路风筝广场东侧的一处地下通道。记者刚一靠近,便闻到了一股浓重的恶臭,此处台阶上竟有不少粪便和垃圾,一些大小便的痕迹也清晰可见,看来此处已很长时间无人清理了。

  在附近小区居住的赵女士说,春节期间,她带着孩子来此游玩,发现这个通道里不仅有垃圾,还有粪便和尿迹,俨然成了一个“临时公厕”。“风筝广场是公共广场,有不少市民前来游玩,如果长期不清理的确影响城市形象。”赵女士说,天气越来越暖和了,长此以往也会滋生细菌。后来她带着孩子来玩,都会选择绕开这个地方。

  在附近一家饭店上班的王先生也向记者表示,地下广场关闭后,一些通道也就不再开放了,而此处通道好像是通往应急避难所的。由于此处的通道比较隐蔽,一些晚上在广场上游玩的人就找到此处“方便”。加上此处很长时间一直没有人清理,长此以往便成了“临时公厕”。“不管怎样,我们都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进行清理,市民也应该注意素质,不应随地大小便。”市民们纷纷表示。

  向阳路胜利西街地下通道、东风东街人防通道 部分市民图省事横穿马路,很危险

  2月22日,记者来到城区向阳路与胜利西街交叉口附近的过街地下通道发现,该路口周边有大型商场、超市以及不少店铺,来往市民络绎不绝。不过,在该路口虽然挂有“行人过街请走地下通道”的提示语,但仍有部分市民直接横穿马路上。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5分钟,看到5名行人横穿马路。该路口没有设置斑马线,这些行人都是在车流中穿梭,十分危险。其中一名行人由北往南走到中间护栏位置时,信号灯变成了红色,东西方向的车辆开始通行,这名行人只能站在中间护栏处,不少车辆无奈避让。

  随后,记者询问了一名横穿马路的女性市民,她刚从附近的商场出来,准备到向阳路上坐公交车。当记者提出为何不走地下通道,而是违反交通规则横穿马路时,对方表示,她看到其他人也是这么走的,也就跟着走了。此外,她发现公交车已经到达路口了,如果从地下通道通过比较耽误时间。

  不仅该路口,记者走访发现,在城区四平路与东风东街交叉口以西的“东风东街人防通道”,也有市民不从地下通道通行,而是从该通道东侧的车辆调头口横穿马路。

  一名20多岁的女子表示,她从李家街出来,要到对面的银行,走地下通道太麻烦,便直接横穿马路。对于自己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她表示清楚,下次会走斑马线或走地下通道。

  文/图 记者 王路欣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