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网络传销团伙被端14名核心成员落网

2019-02-26 10:32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在各地公安机关的配合协助下,安丘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成功打掉一个互联网传销犯罪团伙,抓获广东、北京、广西等地团伙骨干成员14名,涉案总价值2亿余元。

  鲁网潍坊2月26日讯 近日,在各地公安机关的配合协助下,安丘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成功打掉一个互联网传销犯罪团伙,抓获广东、北京、广西等地团伙骨干成员14名,涉案总价值2亿余元。

  2018年5月,安丘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辖区群众吴某某报警称,其投资网上某平台被骗7000元。警方调查发现,受害人投资的涉案平台打着创新的幌子,许以高额回报,通过拉会员、缴会费的形式进行经营,并无实物交易,注册成员涉及全国20余个省,会员层级明显,涉嫌网络传销犯罪。案情上报后,公安部在全国公安经侦系统发起集群战役,安丘经侦牵头侦查此案。

  民警从海量信息中抽丝剥茧,最终掌握了该组织的结构框架及上层人员身份。2018年下半年,安丘警方赴广东、广西等地展开抓捕,先后将涉案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金某某等14人抓获,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发起集中收网,大批外围涉案人员落网。

  经查,自2017年以来,嫌犯金某某等人以深圳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掩护,借用“资产证券化”“货币数字化、虚拟化”之名,通过会员购买虚拟币系列套餐等形式发展会员。自组建以来,该团伙发展会员2万余名,涉案总价值2亿余元。

  目前,14名骨干团伙成员中已有6人被批准逮捕,该案还在侦办中。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