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山东华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2019-01-24 14: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华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全动力”)位于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集发电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占地40000余平方米,注册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企业现拥有各类高端技术人才100多人,具备年产3000台发电设备的生产能力。

  鲁网潍坊1月24日讯 山东华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全动力”)位于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集发电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占地40000余平方米,注册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企业现拥有各类高端技术人才100多人,具备年产3000台发电设备的生产能力。 

  自成立之初,华全动力就积极融入互联网思维,在公司运营的各个环节渗透一系列信息技术:在业务模式上,打破发电设备同行企业以代理商为传统销售渠道的模式,大力构建网络电商平台,采取不设中间商,直接面向终端客户的厂家直销模式;在生产制造上,加大研发投入,一方面不断提高车间生产设备自动化水平,另一方面不断扩大信息技术团队,搭建信息系统平台,实现生产制造环节的信息化流转。 

  两化融合推动智能制造 

  华全动力一直以来坚持科技创新,顺应信息时代发展浪潮,不断加大在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方面的研发投入,不仅建立了成熟的信息技术团队,同时积极引进外部研发力量,与国内多家院校展开产学研合作,设立研发机构,先后建立柴油发电机智能制造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信息化研究中心,柴油发电设备智能网络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柴油发电机智能制造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大数据研发中心,2018年被评为潍坊市企业技术中心。 

  华全动力的信息技术团队实力强劲,其核心成员具备丰富的软件开发与系统集成项目经验,并在20189月份通过了CMMI3(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国际评估认证。 

  华全动力现已建成高水平的大数据信息系统平台,以大数据中心机房为核心,运用系统集成技术,将MESERPOACRM、华全云平台、电商平台等软件层面打通,通过传感器接入各类自动化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扫描仪等硬件设备,保证数据在云端的传输、共享、分析、利用,实现信息系统支撑下的智能制造。从2017年华全动力开始导入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规范,并在201811月份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估认证。 

  立足客户需求,打造工匠品质 

  华全动力作为发电设备行业的标杆企业,时刻关注行业发展变化,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不断加大对新型智能环保发电设备的研发,满足市场客户需求。 

  目前,公司主要生产柴油、燃气、汽油系列发电设备,并已经与国内外众多知名发动机品牌厂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是康明斯、沃尔沃、珀金斯、玉柴、潍柴的OEM工厂,发电机则采用马拉松、斯坦福、无锡星诺等知名品牌,确保机组质量过硬。 

  华全牌发电设备配置丰富,可满足不同客户的用电需求,常见配置主要有静音箱型、移动拖车型、ATS自动化型、余热回收型等,经过多年的工艺打磨,研发投入,产品的生产工艺和质量品质不断提高。其中华全动力生产的静音箱颠覆传统工艺,采用阻隔式进排风口设计,在特制镀锌板隔层内置入40mm加厚吸音棉,将噪音控制在了75分贝以内,广泛应用于学校、酒店、医院等场所。 

  移动拖车则借鉴重型汽车的生产标准,整个底座由重型钢结构焊接而成,配备加厚减震模块、辅助制动器、汽车悬挂系统等,移动灵活、防雨防尘、环境适应能力强,广泛应用于工地施工、河道建设、矿场等场所。 

  ATS自动化型发电设备其核心部件—自动化控制模块—是由华全动力团队自主研发,能够保证当市电失效时,在1-3秒内自动启动发电设备,全程无需人工值守,省时省力,广泛应用于各大医院,化工厂等场所。 

  余热回收型发电设备则是华全动力倡导环保,节能减排开发的一款产品,  通过加装双余热回收装置,对循环水、排气管散发的热量进行回收、利用,不仅体积小,并采用模块化安装,维护方便、适用范围更广。 

  此外,为更好的服务客户,华全动力信息技术团队与产品技术研发团队联合开发了“华全云平台”,通过云端互联,可实现多终端(电脑PC/手机APP)远程操控发电设备,GPS定位,AI大数据故障诊断,跨境网络可视电话等功能,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配备,高端发电设备则为标配。  

  华全牌发电设备支持个性化定制生产,可根据客户需求,为其量身打造发电设备,确保机组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帮助客户节省支出,避免购置不需要的配置。 

  坚持客户至上,竭诚高效服务 

  华全动力坚持“客户至上,竭诚高效”的服务理念,始终将客户利益放在工作首位,为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青岛正大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电力保障。华全售后服务网点覆盖范围广,让用户无后顾之忧。 

  华全动力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的发展理念,秉持高端化、高品质、可持续的发展路线,注重品牌和文化建设,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公司聚焦科技发展前沿,将互联网+、云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与发电机制造技术相结合,研发生产智能环保型新产品,促使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智能发电设备行业增添新动能! (通讯员 姜丽娟)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