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半夜回家 偷卸路边车轮胎

2019-01-18 14:1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安丘男子华某曾因盗窃罪被判缓刑,却恶习难改。在高密一纺织厂打工期间,回家途中多次破车窗盗窃,后来更是用千斤顶盗窃车辆轮胎,利用刀具剥除橡胶车胎后,将轮毂按照废铝价格卖给废品收购站的任某。目前,嫌疑人华某、任某均已被安丘警方依法刑拘。

  鲁网潍坊1月18日讯 安丘男子华某曾因盗窃罪被判缓刑,却恶习难改。在高密一纺织厂打工期间,回家途中多次破车窗盗窃,后来更是用千斤顶盗窃车辆轮胎,利用刀具剥除橡胶车胎后,将轮毂按照废铝价格卖给废品收购站的任某。目前,嫌疑人华某、任某均已被安丘警方依法刑拘。

  多地车辆轮胎被盗,现场均出现一白色轿车

  2018年7月23日清晨,家住安丘市景芝镇的魏某准备外出,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刚出大门口就发现自己轿车两个车轮不翼而飞,明显是被人卸走的。经四处打听也没发现线索,魏某选择了报警。

  接警后,安丘市公安局景芝派出所民警会同刑警大队民警迅速出警,立即赶赴现场。民警在现场看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路边,该车左侧的两个轮胎不翼而飞,现场还有红色的砖头垫着,避免车辆因没有车轮倾斜。经现场勘查和询问报案人,民警发现案发当晚曾有一辆白色轿车出没,该车用纸板遮挡机动车号牌,且在案发地点停留时间过长,十分可疑。由于案发地点较为偏僻,周围人迹罕至,民警并未发现其他有价值的线索。

  民警对辖区近期发生的多起轿车轮胎失窃案件进行了认真梳理,发现八九月份以来,安丘市景芝、石堆等镇再次发生盗窃汽车轮胎案件,并有部分车辆车玻璃被砸后财物被盗。因作案手法十分相似,民警认定系同一人或同一伙人所为。根据掌握的线索,民警对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时间、特点、手法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后,梳理出了嫌疑人的作案路线,并调看了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作案现场附近曾多次出现过一辆用纸板遮挡号牌的白色雪佛兰科鲁兹轿车。

  破窗盗窃嫌财物太少,萌生盗窃轮胎的念头

  经多方调查,民警成功锁定嫌疑车辆。以车找人,民警很快锁定了车主华某的身份,并查明其在高密市一纺织厂打工。1月11日下午,民警赶至该纺织厂时,发现停车区的一辆遮挡号牌的白色雪佛兰科鲁兹轿车,与嫌疑车辆颜色、型号等特征一致,民警随即将华某抓获,次日将收取赃物的任某抓获。

  经审讯,华某,23岁,安丘市景芝镇人。据其交代,2014年,他曾因盗窃罪被安丘市人民法院判处缓刑。随后到高密市一纺织厂打工,时常半夜开车返回景芝镇,在回家途中见路边不少的轿车随意停放,便萌生了贪念。他多次使用器材破窗实施盗窃。一次,他破窗后见车内没有贵重财物,便用自带的千斤顶偷走了轮胎。去年12月份,他从一辆被盗车中拆走千斤顶,更是猖狂地使用该千斤顶作案。从此,只要晚上不加班,他就开车回安丘盗窃。为了躲避警方,他特意用纸板遮挡机动车号牌。得手后将轮胎拉到废品厂附近,用刀具剥除橡胶车胎后,将轮毂按照废铝价格卖给废品收购站的任某。

  据悉,2018年下半年以来,华某先后窜至安丘市景芝、石堆、金冢子、官庄等乡镇,利用千斤顶等工具,盗窃汽车轮胎及车内财物作案16起,盗窃汽车轮胎40余个。

  1月17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华某、任某均已被安丘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宋树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