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大过年的,潍坊某小区新家被屎泡了,还结成了冰!

2019-01-11 17:08 来源:楼市通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潍坊虞河生活城小区业主刘先生的爆料,称自家房子还没装修完,家里就变成了溜冰场,而且这还不是一般的冰~到底是怎么回事?

  鲁网潍坊1月11日讯 近日,潍坊虞河生活城小区业主刘先生的爆料,称自家房子还没装修完,家里就变成了溜冰场,而且这还不是一般的冰~到底是怎么回事?

  2019年1月2日,虞河生活城业主刘先生来到正在装修的新房中,准备铺贴壁纸。可这一开家门,刘先生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家里地面上全部结满了冰!客厅、卧室、洗手间,到处都是黄黄冰块!全部是黄黄的冰!

  其中,卧室里的冰厚度有2厘米以上!厕所内因为结冰很厚,导致厕所门完全打不开!新家还没装修完,就变成了溜冰场,这事砸谁头上,都得蒙圈。

  刘先生立刻将情况反映给了小区物业,随后,物业便来帮助刘先生清理现场。铁锨、水桶、热吹风齐上阵,好不容易才把厕所门打开。最后,经排查,是因为排污管道堵塞造成的污水反涌,而这些污水正是从洗手间的马桶和地漏里反出开的!

  既然是管道堵了,那就先疏通吧。但是,小区物业却表示“他们不负责疏通。”

  刘先生自己找来了专业疏通工,但在作业时,发现了管道堵塞是因为楼下业主家洗手间的主管道结冰所导致的。

  楼上住户的污水无法排出,这才把刘先生家给淹了~至于为何排污管道会结冰,据刘先生推测,可能是因为楼下邻居未居住,无供暖,且开着卫生间的窗户,加之近几日的低温天气,最终酿成如此悲剧。

  新家还没装修完就被屎泡了,这事给谁也不能答应啊。为此,刘先生找到小区物业讨要说法,而物业公司却让刘先生直接走司法途径。

  虽说,通过司法途径是解决民事纠纷行之有效的方案之一,但那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最终途径。跨过“协商和解”这一步,直接走司法程序,难免让业主更添一堵~更何况,是在临近年关之时,空降一场官司,实在令人抓狂。

  当然,诸如此类情况引发的民事诉讼案件,并不少见,其法律依据还是比较明确的。根据我国《物权法》第七章、第九十二条规定:不动产权利人因用水、排水、通行、铺设管线等利用相邻不动产的,应当尽量避免对相邻的不动产权利人造成损害;造成损害的,应当给予赔偿。

  此外,刘先生对楼栋管道的质量也持怀疑态度,现在潍坊天气还不是很冷,如此粗的主管道竟然能被冻住,令人难以置信。

  其实,在虞河生活城,被屎淹并不是第一次发生

  2017年3月份,虞河生活城24号楼的业主,刚装修好几个月的新房,还没入住,就被主管道反上来的粪便水淹。虽然现场不忍直视,但记者还是鼓起勇气,放上了现场的美照,味道比较重,不喜勿喷。

  如今,不知这户人家最终是怎么处理的?(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