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山东海洋产业产教融合研讨会在潍坊成功举办!

2019-01-19 09: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8日,在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海洋局、潍坊市发改委、潍坊滨海区管委会等部门的支持下,山东海洋产业协会、潍坊市教育投资集团共同主办的山东海洋产业产教融合发展研讨会在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成功举办。潍坊市滨海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树森、省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高贤忠处长参加研讨会并致辞。

  鲁网潍坊1月19日讯 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推动涉海企业联合实训基地、职业院校、高等学校发挥产教融合重要主体作用根据省委、省政府117日出台的《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新旧动能转化实施意见》要求,118日,在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海洋局、潍坊市发改委、潍坊滨海区管委会等部门的支持下,山东海洋产业协会、潍坊市教育投资集团共同主办的山东海洋产业产教融合发展研讨会在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成功举办。潍坊市滨海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树森、省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高贤忠处长参加研讨会并致辞。 

  会上,北京云班科技有限公司的执行副总裁王子予进行了《深化产教融合,共建产业学校》的交流探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海洋工程学院院长李宏业做《职业教育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践探索》的经验及成果分享,潍坊市教育投资集团运营总监陈阳做《产教融合新路径——公共实训》的情况汇报,北京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大硕做了《职业技能培训中的虚拟现实交互技术》的交流。 

  与此同时,山东海洋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与海洋虚拟现实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山东海洋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将依托山东海洋产业协会资源科研等优势,利用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和运营优势,联合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密切联系相关企业、院校和科研机构,组织开展各类海洋人才培养、论坛、科研项目、创新创业孵化等活动,打造海洋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海洋虚拟现实协同创新中心将重点发挥协同创新中心在“海洋产业+虚拟现实+公共实训”跨界融合方面的作用,促进虚拟现实行业在区域内的发展和海洋产业方面的应用。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 

   

  下午,山东美佳集团、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石油工程(青岛)有限公司等海洋产业各行业代表,山东省海洋化工科学研究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等研究机构和职业院校,分别就深化产教融合的需求、现状及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论坛探讨了新旧动能转化、海洋强省等战略发展背景下的海洋产业产教融合发展路径和人才培养创新思路,总结了近年来各地高校、公共实训基等深化产教融合的经验,分享了新一代信息技术(虚拟现实)在职业技能培训领域中的应用,为海洋产业产教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思路,取得了良好效果。山东海洋产业协会将充分发挥政府、企业、院校、协会的协同作用,促进和支持现代海洋产业领域的产教融合,以增强教育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山东海洋强省建设为目标,着力化海洋产业产教融合。 (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