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奎文区医保局开展医保经办业务窗口“局长科长走流程”活动

2021-11-10 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群众满意度,潍坊市奎文区医保局、医保事业中心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为工作目标,组织开展“局长科长走流程”活动。

  鲁网11月10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群众满意度,潍坊市奎文区医保局、医保事业中心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为工作目标,组织开展“局长科长走流程”活动。

 

  针对《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医保经办政务服务办事指南》中的企业单位、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和缴费、门诊慢性病备案、个人账户余额查询使用、异地就医备案等群众办理高频事项及行风建设情况的医保政务服务事项等内容以及围绕参保群众、参保单位、定点医药机构等服务对象反映突出的经办服务、政策落地问题,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亲自到经办窗口,通过线上全流程体验、线下全方位实地办理,以“体验员”身份到经办窗口现场体验办事流程、服务态度,暗访、随访服务对象或陪同办事,找准找实医保经办服务堵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医保服务对象的操心事烦心事。

 

  此次走流程活动,梳理制定走流程事项清单40余项,按清单内容,共计开展20余次活动。其中,医保大厅窗口陪同办理10次、帮办代办5次,网办线上办理5次,线下医保经办窗口调研2次,累计发现问题2项,立行立改2项,制定针对整改措施建议4条,切实提升了医保经办服务的温度和质效。

 

  下一步,医保服务窗口建立医保经办事项“走流程”长效机制,针对“走流程”活动中反映的政策宣传力度不够、群众对办理程序了解不透的情况时有发生等问题,对所有医保服务内容、服务项目进行再梳理,规范精简办理材料、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大力推行“一次性告知、一次就办好”。同时,更新服务指南,线上线下全覆盖宣传,对医保经办事项名称、受理单位、服务对象、办理渠道、办理流程、办理材料、办理时限、查询方式、监督电话等进行全方位统一规范,坚决取消不必要的环节和手续,切实提升服务标准化水平,打造群众满意的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