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奎文区市场监管局账单式服务为企业发展护航

2021-11-05 15: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保障市场主体利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鲁网11月5日讯   为保障市场主体利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近日,潍坊奎文区市场监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推行企业“账单式”服务,优化监管方式,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主体发展环境。

 

  一是发“需求订单”,定服务事项。积极落实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寻企业所忧,访企业所需开展“三遍访”活动,立足职能部门,开展企业问卷调查,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9月份,随机抽取各类型企业168家进行问卷调查,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寻访等方式,征集并汇总企业服务需要210多条,有效解决涉及的企业年报、融资发展、品牌艰涩和等问题78个。

 

  二是列“服务清单”,定服务措施。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应企业所求,解企业所忧,根据企业需求,逐项细化分解,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指导服务,在企业年报、信息公示、品牌发展工作中,对重点企业组织专人进行提醒指导,并通过“潍企通”“公众号”、12345热线等公布咨询电话,让企业查的到、问的清,切实解决企业年报困难和需求。在企业年报中,已发送信息5.3万条,解答企业咨询1000余次。同时,向金融机构推送优质企业70余家,为辖区26家企业联系金融机构授信9910万元,指导两家企业通过专利质押登记方式融资650万元。

 

  三是核“满意度”,定服务质量。回企业所盼,得企业所感,通过电话回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核查企业满意度,了解微企业深层次需要。在此基础上,市场监管局抓住“保市场主体”这一关键环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调研企业困难,延伸监管服务举措,助力失信企业信用修复。今年以来,全区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移出2686条。(通讯员  陈继光)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