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安丘市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十百千万活动”

2021-08-30 15: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少儿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鲁网8月30日讯  青少儿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了加强校园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从小开始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牢固树立从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远大理想,是学校德育工作的核心内容。安丘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大力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十百千万活动”,组织编辑10套“安丘地方党史进校园”资料,精选100名“五老”志愿者联动中小学校1000名思政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力争覆盖10万名中小学生,取得明显成效。截止目前,安丘市共精心选题编辑、整理《永恒的丰碑》《难忘的战斗》《永远的缅怀》10套地方党史进校园辅导教材,共计14万字。

  这些教材既能每套独立成篇,又能互相联系,可互为补充印证,能够引导学生多角度多层次学习了解境内先辈先烈英模事迹,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精心遴选授课教师。遴选确定100名政治坚定可靠、宣讲经验丰富的“五老”志愿者,组成全市党史教育进校园报告团,会同市教体局从全市100多处中小学校中确定1000名思政教师,配合“五老”志愿者授课讲课,共同做好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

  精心备课授课宣讲。组织报告团成员和思政教师每人选取1—2个专题,精心精细备课,走进课堂宣讲。坚持把党史学习与红色教育教学有机结合,用好“留山中国共产党历史教育馆、青云山与英雄山烈士陵园、曹星海烈士故居、戴家四烈士墓地”等市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宣讲,让青少年沉浸在全景还原的现场氛围中,激发情感共鸣。(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